图片说明

亚足联评5大经典亚洲球员转会:孙继海并肩朴智星中田英寿

  亚足联官网撰文盘点了亚洲球员最重要的五笔转会,其中孙继海加盟曼城就在其中。两年前的今天,冈崎慎司离开美因茨加盟莱斯特城,那时候莱斯特城还是一个保级队,没有人能够预测到莱斯特城能够夺冠,不到12个月,这位日本前锋就随队拿到了英超冠军。而这还不是亚洲球员最重要的转会,以下为亚足联盘点的五笔重要转会。

  1、中田英寿:湘南大海—佩鲁贾

  

  中田英寿是日本足球留洋欧洲的先驱者,他也成为继三浦知良后,第二名登陆意大利甲级联赛的日本人。2000年罗马花费2200万美元签下了中田英寿,2000-01赛季中田英寿随罗马足球俱乐部赢得意甲联赛的冠军。

  2、阿里-代伊:比勒菲尔德—拜仁慕尼黑

  

  在1996年的亚洲杯上,在伊朗6-2战胜韩国队的比赛中,阿里-代伊独中四元,出色的表现让他得到了比勒菲尔德的关注,1998/1999赛季阿里-代伊效力于拜仁慕尼黑,他也是伊朗历史上首位加盟拜仁的球员,他还是伊朗历史上首个参加欧冠联赛的球员。

  3、朴智星:埃因霍温—曼联

  

  2005年夏季朴智星以400万磅正式转会加盟英超曼彻斯特联队,成为曼联历史上第一位韩国球员。在曼联的7年中他几乎随队收获了所有重要赛事的冠军,2012年他离开曼联。朴智星共为曼联出场205次,打进27球,跟随曼联夺得了4个英超冠军,3个联赛杯冠军,2个社区盾冠军,1个欧冠冠军和1个世俱杯冠军。

  4、阿里-阿德南:里泽士邦—乌迪内斯

  

  阿里-阿德南来自一个足球家庭,他的父亲和叔叔都是非常优秀的职业球员,因此他从小就被寄予厚望。2015年7月,他加盟乌迪内斯,成为了伊拉克历史上首个登陆意甲联赛的球员。在乌迪内斯2-1战胜热那亚的比赛中,阿里-阿德南任意球破门,他也是伊拉克历史上首个在意甲进球的球员。

  5、孙继海:大连实德—曼城

  

  1998年8月13日,孙继海与范志毅一起奔赴英伦,加盟由前中国队助教泰德-布克斯顿执教的英甲球队水晶宫队。与范志毅也成为中国足球史上第一批在英格兰足球联赛踢球的球员。

  2002年2月26日孙继海正式以200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曼城,创亚洲球员转会纪录,同日飞赴英国,他也是第一个在英超踢球的东亚人。孙继海共为曼城在联赛中出场130次,2002年在曼城2-0战胜伯明翰的比赛中孙继海打进一球,他也是第一个在英超取得进球的东亚球员。

  在曼城度过了5年半的时光之后他加盟谢菲联,2016年孙继海宣布挂靴。

sports.sohu.com true 足球部落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6/n498678171.shtml report 2056 亚足联官网撰文盘点了亚洲球员最重要的五笔转会,其中孙继海加盟曼城就在其中。两年前的今天,冈崎慎司离开美因茨加盟莱斯特城,那时候莱斯特城还是一个保级队,没有人能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