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勇士官方晒图纪念09黄金一代 谁料到7号秀已成联盟巨星?

  北京时间6月26日,八年前的今天,金州勇士队在选秀大会上选择了来自戴维森大学的斯蒂芬-库里。今天,勇士队官方特意晒图,以此来纪念这一历史性的时刻。“8年前的今天,锁定#金州勇士历史#NBA选秀大会。”勇士队官方推特写道。

  

  库里是在2009年NBA选秀大会的首轮第7顺位被勇士队选中。当年的选秀报告指出:“史蒂夫的运动能力在NBA平均水平之下,如果他可以提高控球能力,或许可以增加在NBA生存的空间,他投篮能力还不错,但篮下得分能力不强,在面对强壮的防守球员时,他会觉得很艰难,他在NBA的发展前景有限。谁能料到,曾经那个看似瘦弱的大男生,已为勇士队拿到两个总冠军。

  

  在新秀赛季,库里搭档蒙塔-埃利斯组成后场双枪,他场均出场36.2分钟,可以拿到17.5分4.5个篮板5.9个助攻和1.9个抢断,表现相当出色。而到了2012赛季,为了扶正库里,球队将蒙塔-埃利斯交易到雄鹿队换来了博古特。在蒙塔走后的几个赛季,库里的表现愈加出色,2015年便带领球队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总冠军奖杯。而2017赛季,他们在迎来强援杜兰特后,再次捧起NBA总冠军奖杯。这是库里职业生涯的第八个年头,第二次夺得总冠军。

  而回看09年的选秀名单,当年有不少出色的球员,包括格里芬、哈登、埃文斯、卢比奥、德罗赞等等。不过如果前六顺位的球队看到库里今天的成就,或许会后悔当年错过了这么一位不起眼的“萌神”吧!但NBA的选秀魅力就在于,不管在哪个位置,总会有让人失望的球员,也总会有让人惊讶的巨星脱颖而出。

sports.sohu.com true 央视网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6/n498678430.shtml report 995 北京时间6月26日,八年前的今天,金州勇士队在选秀大会上选择了来自戴维森大学的斯蒂芬-库里。今天,勇士队官方特意晒图,以此来纪念这一历史性的时刻。“8年前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