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教练角】足球技术:有球和无球相结合的体能训练

  适合年龄: 6-14岁

  适用人数:1-30人

  球队/个人:个人

  守门员:0人

  难度:3

  装备:足球1个,平标志盘5个,小栏架4个,锥桶2个

  

  ?

  规则

  1、平标志盘、小栏架、锥桶如上图中位置摆放。足球放在栏架和锥桶之间;

  2、让球员在起点线后排队。告知球员听到口令后出发,按着图中的线路进行跑动

  3、平标志盘分别用左右脚踩中前进;之后双腿同时起跳跨越小栏架。之后带球按“8”字形绕锥桶,之后将球放回原处,冲刺回到起点。;

  4、教练在起终点处掐表记录时间;

  5、让之后的球员陆续出发,分别记录时间;

  ?

  变化

  1、根据球员的年龄和能力,增加平标志盘、小栏架的数量;

  2、同样摆一组训练器材,让两名球员同时出发,比较完成的时间。

  ?

  要点

  1、要求球员跑动时必须踩中平标志盘;

  2、提醒球员在跨越栏架后,带球绕锥桶时调整呼吸,以免撞到锥桶。

  版权声明

  本文版权归“青少年运动”微信公众号(微信号:jsc_org_cn)所有,未经授权许可,任何媒体、网站、微信公众号或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文内容。已经获得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青少年运动与教育(微信号:jsc_org_cn)”。违反上述声明者,我们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青少年运动

  www.jsc.org.cn

  青少年运动(Junior Sports Center)是由睿泽体育创立的青少年体育教育信息分享和交流平台,我们倡导先进的体育教学理念,传播最新的体育教育资讯,分享青少年体育教育经验,并为中小学体育教师和教练提供专项教学培训和指导。

sports.sohu.com true 青少年运动与教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6/n498702286.shtml report 1319 适合年龄:6-14岁适用人数:1-30人球队/个人:个人守门员:0人难度:3装备:足球1个,平标志盘5个,小栏架4个,锥桶2个?规则1、平标志盘、小栏架、锥桶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