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U23惊天改革,国足突颁新政究竟有何用意?

狮王乱弹 阅读(0) 评论()

  自今年颁发U23政策以来,国内U23球员纷纷得到了表现自己的机会。暂且不论功过褒贬,能够中超的大舞台上得到证明自己的机会也是可喜可贺。虽说仍有部分球员“应付”中国足协,令U23首发只是为了过个场。但更多的球队的做法是“相应新政”。况且目前韦世豪、张修维等人已经打出身价,在足协U23政策下几位年轻人已经为了目标扬帆远航。

  或许是中国足协看到了甜头,开始得意于自己的小聪明。近日,足协毫无征兆的颁发了又一纸新政。从2018赛季起,中超、中甲联赛俱乐部在参加国内各大赛事的过程中,各俱乐部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U23国内球员,必须与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外籍球员人数相同。也就是说,如果放在中超的话,可能就是三外援+三位U23的首发阵容。

  此政一出,立马一石激起千层浪。足协的意思是,为了中国足球青训的发展与提高,以及限制金元足球带来的外援压榨国内球员的弊端。

  但这样的理由真的站得住脚吗?众所周知,目前中超已经逐步陷入一个恶性循环。各队纷纷请世界级外援来冲锋陷阵,大有“没钱别玩中超”的太史。这相当于对那些“有心杀敌”但无奈资金不雄厚的俱乐部判了“癌症晚期”。这一政策看起来非常“华丽”,压缩了外援名额,极大程度的给年轻队员表现的机会,给中国足球的一剂猛药。

  但这事真的只有表面那么简单吗?从成效上来讲,仍需今后比赛考量。表面上是为了中国球员的发展,但足球是圆的,不是你想它就那么去转的。

  首先我们把目光看向国内俱乐部。据悉恒大立志在2020年起彻底实行全华班政策,抛弃依仗外援的坏毛病,把信任放在中国本土球员身上,尽力为国足出一份力,使国足摆脱一些位置被外援占据国内球员无法得到真正锻炼的坏处,真正摆脱“锋无力”、“腰软”等问题。而不知是不是有意而为之,足协与恒大的决策有那么一些“相得益彰”。先清除掉队内外援,即使外援不换,那么U23球员数量增多而年轻球员自然比中生代球员无论是经验还是能力都要略逊一筹。而恒大这边又要大张旗鼓的用全华班迎战,说白了,占便宜的,还是一些。足协这样的做法令人想入非非。

  而里皮一事在中国依旧沸沸扬扬。里皮的生平荣誉履历自然不用多说,国足能有这样的主教练也是前无古人。里皮在位截至目前国足在十二强赛中取得了1胜2平1负的成绩,相比之前成绩尚可。尚在国家队帅位的里皮大部分工资仍由恒大支付,足协只不过是添点“零头”。从俱乐部顺利跳到国足帅位,除了足协的请缨,俱乐部层面也起着不可磨灭的作用。这样一来,或许就建立了微妙的千丝万缕的联系。

  而在之前,里皮曾对年初颁发的U23新政提出看法,质疑很多俱乐部只是换上U23球员“给足协个面子”,并没有彻底落实足协的用意,并建议增加U23球员数量给年轻人更多的上场时间,才是中国足球发展的当务之急。而之后没过多久,足协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甚至有些响应里皮的看法一般,颁布U23新政,并新政内容与里皮所言有异曲同工之妙。而在这种情况下,恒大才是那个最佳受益者。这确保了全华班的恒大在国内不会因外援问题而丧失竞争力,又能起到锻炼新人的作用,恒大这次可谓做足了买卖。而在里面摇着货郎鼓的,则是受外界抨击较多的某协某主席!

  颁发这一新政结果到底如何我们这些吃瓜群众还不得而知。但倘若结果没有那么理想,反而令恶性循环愈演愈烈的话,受伤害的只是球迷以及我们自己国家足球的发展。

  中国足球已经折腾不起了,这么多年来所有人对国足的期望都是“打出精气神儿”。而成绩呢?这些年过去了,我们也该对成绩的突破提出那么点要求了吧。前方坦途,望各自珍重!

sports.sohu.com true 狮王乱弹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6/n498709200.shtml report 2294 自今年颁发U23政策以来,国内U23球员纷纷得到了表现自己的机会。暂且不论功过褒贬,能够中超的大舞台上得到证明自己的机会也是可喜可贺。虽说仍有部分球员“应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