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4轮 > 北京国安VS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宁客场平北京国安 顾超神勇表现走出心理阴影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6月26日,2017中超联赛第14轮最后一场比赛如期举行,江苏苏宁易购队客场挑战北京国安,经过90分钟鏖战,江苏苏宁以0比0与对手握手言和。

  尽管没能从客场带回三分,但对于卡佩罗和苏宁来说,前者打磨的球队已经逐步成型,而球队也已经步入正规。其中,最让球迷欣喜的是,球队门将顾超也从之前的阴影中走出。

  自卡佩罗上任以来,顾超从第二门将重回首发阵容,首场与长春亚泰的比赛,尽管苏宁最终输掉了比赛没能为卡佩罗送上生日礼物,但顾超的表现可圈可点;次役,征战足协杯,苏宁主场迎战河南建业,顾超把守的球门固若金汤。

  此役,面对状态逐渐回暖的北京国安,顾超依旧没让对手洞穿自己把守的大门。开场仅第11分钟,伊尔马兹禁后脚跟磕传,张稀哲跑动中射门,被顾超扑出;第13分钟,伊尔马兹的头球被顾超再次稳稳接住;第19分钟,伊尔马兹禁区内跃起头攻,顾超奋力把球扑出,紧接着索里亚诺跟上补射,顾超将球收入囊中;在第40分钟,奥古斯托禁区外的一脚远射,再次被顾超解围;尤其是在第77分钟,顾超更是霸气的封堵了伊尔马兹的凌空抽射。

  顾超的惊艳表现也让解说员黄健翔大为赞赏,“顾超的几次神级扑救绝对是国家级别的,这场比赛可以打99分。”黄健翔还说:“一个守门员的心理素质非常重要,看来顾超已经走出来了。”

  上赛季,顾超多次入选国家队,不过在代表国家队与叙利亚的比赛中,顾超的一个失误导致中国男足输球,也让国足出线的希望变得渺小。紧接着,在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中,顾超把守的大门在最后关头被恒大球员轻松挑破,顾超的心理有了创伤。本赛季,顾超也从首发退到了第二门将,他在出场的几场比赛中表现也很一般。

  其实,顾超神勇状态的回归与卡佩罗和他的教练团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卡佩罗上任之后,在他的教练团队中,除了有前意大利著名球员布罗基和赞布罗塔之外,还有被称为魔鬼体能师的温特罗尼,更为重要的一位人物就是曾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战1986年世界杯的门将、前英格兰国家队守门员教练的藤克雷迪。

  作为经历的大风大浪的藤可雷迪来说,他除了能在技术方面给予顾超和苏宁其他守门员提升外,在心理方面,相信他也是一位大师,而顾超的表现也从侧面证明了这一点。

  在顾超状态逐渐恢复的同时,球队也逐步回归正规。以1比0战胜河南建业晋级足协杯8强后,本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尽管是9天里的第三场比赛,苏宁依旧保持着不错的状态,球队也多次创造出机会。上半场第17分钟,杨笑天边路传中,吴曦跟上后起脚射门,可惜偏出球框;第29分钟,拉米雷斯前场妙传,特谢拉获得机会,可惜越位在先;第35分钟,U23球员在门前获得机会,可惜射门被防守队员解围……尤其是在第86分钟,吴曦禁区外跳球,特谢拉停球后被对方破坏,跟进的高迪起脚远射,可惜打高。90分钟激战,双方最终战成0比0。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卡佩罗与球队的磨合越来越好、球员的状态逐渐回升,以及球队逐步步入正规之外,苏宁也有望在这个夏窗进行人员补充。本赛季,由于相应足协政策,避免过度浪费,苏宁并没有进行外援的引进,这是因为上赛季的球队阵容已经非常完善,球员之间的默契培养起来,然而没想到的是,特谢拉的停赛,伤病的侵袭以及三线作战的压力,给苏宁带来了不小的麻烦,这也导致球队在赛季初开局不利。

  此前,有消息称国米中场悍将布罗佐维奇和拜仁妖锋道格拉斯·科斯塔其中一人会加盟苏宁,这无疑将提升球队的整体实力。当然,这两人仅仅是猜测,但对于苏宁来说,这个夏窗球队注定会引进球员。随着新援的加盟,加上球队逐渐回升的状态,苏宁的下半程比赛一定会给外界一个惊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6/n498718355.shtml report 1585 6月26日,2017中超联赛第14轮最后一场比赛如期举行,江苏苏宁易购队客场挑战北京国安,经过90分钟鏖战,江苏苏宁以0比0与对手握手言和。尽管没能从客场带回三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