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威少这一季破纪录成日常 3双王+得分王历史首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刚刚过去的一季,勇士将杜兰特抢到手,组成四巨头豪华阵容,并一路过关斩将,毫无悬念夺下总冠军。

  勇士的夺冠势头固然凶猛,他们华丽的战绩,出神入化的、堪比教科书般的团队配合,固然令人叫绝。但勇士的四巨头却绝非这个赛季,整个NBA唯一的亮点。在西北区的俄克拉荷马城,孤胆英雄威斯布鲁克书写的神话,或许才是更具震撼力的。

  回首这一季,威少在杜兰特离队后,爆发出近乎于极限的潜能。他一人扛起球队前进,一人带领球队杀进季后赛。常规赛,威少总共42场球打出三双。另外,在场均数据方面,他同样贡献三双,还拿下赛季得分王。自篮球运动发端至今,能将这三项荣誉集于一身的球员,也仅仅只有威少一位。

  事实上,威少的孤独狂奔。打从赛季初就开始了。16年10月29日主场对阵太阳,威少就疯狂砍下51分13篮板10助攻2抢断,期间,他狂投44球,书写了个人生涯出手数的纪录。

  一个多月之后,又是主场打太阳的比赛,威少又轰出26分22助攻11篮板的神奇三双。22次助攻,书写了威少生涯的单场新纪录。而上一次有人单场得到至少25分20助攻,同时送出三双,已经是1988年11月29日的事情了,当时魔术师-约翰逊在一场对76人的比赛里砍下32分11篮板20助攻。

  破了助攻纪录,接下来,威少又将他个人的篮板和得分纪录一并打破。2017年2月25日主场对阵湖人,威少给年轻的对手好好上了一课,他全场轰出17分18个篮板和17次助攻的超大号三双,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打出如此级别三双的球星。另外,18个篮板,也是威少生涯的单场纪录。

  不到一个月之后,雷霆主场输给开拓者,但威少那个夜晚却再次爆发,他39投21中,狂砍生涯最高的58分。而整个赛季下来,威少常规赛总共18次单场得分40+,4次得分50+,这些数据无一例外都是雷霆队史,甚至NBA历史榜单上极其罕见的。

  当然,好戏还在后头。进入四月份,威少开始朝着赛季42次三双和场均三双两座纪录巅峰发起冲击。要知道,之前的纪录,是由奥斯卡-罗伯特森在55年前创造的。之后,这项纪录就与张伯伦的单场100分纪录一样,被外界认定永无打破的可能。

  但4月8日,雷霆客场对阵太阳,威少得到23分12篮板8助攻,率先达成了赛季三双的纪录。两天后,4月10日,威少又在对阵掘金的比赛中,疯狂轰下50分16篮板10助攻,赛季三双总数就此达到42次,历史改写!更难能可贵的是,那个夜晚,威少还在最后时刻,命中压哨三分绝杀,帮助雷霆取胜。

  如果说赛季中,有关哈登和威少谁是MVP的争论一直在持续。大多数业内人士,甚至一度认为,哈登比威少更有资格成为MVP。可在这一系列神奇纪录被刷新之后,MVP的天平,却彻底倒向了威少这边。(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7/n498659217.shtml report 1748  刚刚过去的一季,勇士将杜兰特抢到手,组成四巨头豪华阵容,并一路过关斩将,毫无悬念夺下总冠军。勇士的夺冠势头固然凶猛,他们华丽的战绩,出神入化的、堪比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