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4轮 > 广州恒大VS华夏幸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战术板】复盘华夏:质变!佩工赢过程却输结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Yu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中超第14轮一场焦点战中,河北华夏幸福客场0-2不敌广州恒大。这是两队一周内的第二次碰面,不过本场比赛华夏展现出了不一样的状态,可以说是从中基时代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佩工的执教理念得到了全面的展现,如果不是运气不佳,比分不应该是0-2的结果。华夏终于在佩莱格里尼的带领下,迎来了质变!

  本场比赛是两队一周内的第二次交手,如果说足协杯的比赛不能说明两队真正的实力,那么周末的背靠背比赛,则是佩工战术理念的一次全面展现。先看两队首发:

 


  恒大首发郑智伤愈复出,不过阿兰却被放在替补席上,可以预计斯帅是想用阿兰当后手。华夏方面同样虎视眈眈,客队携7轮不败外加4连胜的气势欲掀翻恒大,小将桂宏首发单前锋,拉维奇在其身后充当组织者的角色,中场方面佩工派出了姆比亚与罗森文的组合,加强的中场的硬度与厚度,后防线金周荣和任航搭档镇守。

  这个首发可以说是华夏除了野牛阿洛伊西奥之外的最强阵容,值得一提的是佩工用张呈栋担任左前卫,尹鸿博担任右前卫的战术相当成功,张呈栋的冲击力完全限制住了恒大右后卫张琳芃的助攻,尹鸿博在右路用技术优势压制邹正,可以说恒大的两个边路在比赛开始后完全被华夏压制。

 


  比赛刚开始两分钟,这种优势就体现出来,张呈栋左路接球下底传中,中路的拉维奇抽射高出球门,比赛刚刚开始华夏就对恒大来了一个下马威。

 


  比赛第14分钟,威胁换到了尹鸿博与赵明剑组合的右路,赵明剑边路传中,单前锋桂宏前插射门中柱,惊出恒大曾诚冷汗。随后尹鸿博近似于空门的补射竟然被曾诚神奇的挡了出去,不得不叹服国门的发挥。

  本场比赛华夏得分的机会多达6次,但无奈射术不佳以及国门曾诚的神勇发挥,恒大绝对机会寥寥无几,但就是一次就能抓住机会,不得不让人叹服恒大球员的实力。值得一提的是,野牛阿洛伊西奥并没有被安排出场,华夏在野牛缺阵的情况下,把握机会不佳的事实也体现了出来,试想,如果野牛在场上,可能比分就不会是目前的比分。

 


  根据数据统计可以看出,华夏本场比赛占据了全部的主动,射门高达18次,控球率52%占优,传球数比恒大多50次,进攻主导率也高达近60%,只可惜临门一脚欠佳。可以说,本场比赛佩工的战术完胜了斯科拉里的战术,华夏也打出了赛季迄今为止最好的一场比赛。

  佩莱格里尼去年9月正式接手华夏,观战华夏的首场比赛就是迎战恒大,最终0-3遗憾告负。随后,佩莱格里尼开始了自己对华夏的改造,尽管去年后半赛季,佩莱格里尼执教成绩很一般,仅在后六轮取得了1胜2平3负的成绩,不过这跟佩工刚刚接手球队,仍在进行改造不无关系。

 


   本赛季,华夏经过佩莱格里尼的改造,焕然一新,战罢14轮,取得了8胜4平2负的成绩,一直占据着积分榜前三的位置,一直保持着冲击下赛季亚冠的资格,甚至有与恒大上港争冠的可能性。此前的7轮不败以及一波4连胜,宣告着佩莱格里尼改造华夏已成功,这里面不乏有4-1大胜国安、2-1力克苏宁以及1-0战胜新贵权健这样的硬仗。

 


  而佩莱格里尼赛后的一番话,也印证了华夏的质变:“这两场比赛是一个非常好的自我检验的机会,让我们可以看看自己到底在什么水平。通常赞美都会给胜利的一方,但我们球队现在正走在非常正确的轨道上,并且越来越好。现阶段我们还是非常年轻的俱乐部,只有三年时间,但是我非常坚信,我们和恒大上港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接下来我们还有很多场比赛可以为之努力,我为我们球队所表现出的技战术打法感到非常骄傲。”

  尽管华夏目前已经“华丽变身”,但要想达到恒大的高度则还需要通过大场面来磨砺。相信华夏会在佩工的带领下,为球迷奉献出一场又一场的精彩赛事,华夏俱乐部也能够在日后的比赛中,越战越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7/n498683135.shtml report 3820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中超第14轮一场焦点战中,河北华夏幸福客场0-2不敌广州恒大。这是两队一周内的第二次碰面,不过本场比赛华夏展现出了不一样的状态,可以说是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