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无心插柳柳成荫!这些NBA老大的上位出乎意料!

篮圈之上 阅读(0) 评论()

  在NBA,球队老大通常在新秀赛季就展现出“一统江湖”的气势,往往是乐透新秀,然后在球队中一上来就担当主力球员,得到球队的悉心培养,等待球队主动清理前任老大,保送自己上位。

  但是成为王者的道路千千万,王侯将相也是宁有种乎,有些NBA球员在一开始并不被看好,硬生生地凭借自己的努力,抓住了机遇,最终成了球队的领头人,成长经历非常励志。

  1、吉米-巴特勒

  一个无甚出场时间的首轮末尾新秀,巴特勒此前攻击力很一般,全凭一身肌肉和斗志,凭借防守能力在公牛队站稳脚跟。后来主力前锋鲁尔-邓受伤,已经默默练好了投篮和持球攻的巴特勒被推上首发位置,从此就成了公牛队的老大和全明星球员。现在他又要前往森林狼队追随恩师锡伯杜了。

  2、以赛亚-托马斯

  谁能想到,当年国王队在次轮总第60顺位选中的小个子,如今会是凯尔特人队唯一一个现役的全明星球员,是本赛季NBA前五的得分手?我觉得他的故事无需赘言了。

  3、吉尔伯特-阿里纳斯

  “大将军”当年也是一个二轮秀,在金州勇士队不受重视,但是后来去了奇才队一发不可收拾,成了当年奇才三剑客的老大,在洛杉矶跟科比对轰,在克利夫兰跟詹姆斯硬碰硬。

  4、科怀-伦纳德

  乐透末尾的新秀,被认为模板是杰拉德-华莱士的防守悍将,如今伦纳德在马刺队一年一个台阶地进步,不仅拿过连邓肯都没染指到的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还当选过FMVP,成为全明星首发球员,现在是马刺队当之无愧的攻防核心。

  5、迈克尔-里德

  一个不声不响的次轮小射手,一个在大学时期只会突破不会远投的左撇子后卫,迈克尔-里德在雄鹿队跟着雷-阿伦学到了不少本事,等到雷-阿伦去了超音速队,里德就立马上位成了雄鹿队的核心,也曾在NBA割据一方,是个全明星球员。

  6、凯尔-洛瑞

  2006年首轮26顺位的替补后卫,在灰熊队被麦克-康利压制了好几年,转投火箭队才证明了自己。后来前往猛龙队,一跃成为全明星球员和球队老大,2016年代表梦之队出战里约奥运会。再回首,康利已经被他甩在了身后。

sports.sohu.com true 篮圈之上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7/n498753141.shtml report 2013 在NBA,球队老大通常在新秀赛季就展现出“一统江湖”的气势,往往是乐透新秀,然后在球队中一上来就担当主力球员,得到球队的悉心培养,等待球队主动清理前任老大,保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