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评测】“LP 尊者球杆”——万元级 “LP 至尊王者球杆”的「降维打击」!

  和其他消费品一样,台球杆在中国市场消费升级的趋势十分明显。尤其是4—5千元档位,已经成为各厂牌拼杀的主战场。如何在这片红海中脱颖而出?LP选择用一款拥有万元级打感的球杆,实施「降维打击」,这就是我们今天测评的“LP尊者”球杆。

  

型号:LP 尊者

木料:非洲黄花梨+乌木+白蜡木

铜头:10 mm

重量:17.7 oz

后把:29 mm

重心:44 mm

统一零售价:4350 元

  「降维打击」一词,出自刘慈欣说明的小说《三体》,大概可以理解为“水平不在一个层次,思维不在一个层次的战斗。”在竞争更为激烈的3C产品市场,「降维打击」已经成为了一个成熟的市场策略,表现为用明显具有更高质量的产品,在更低售价的市场销售,进而以性价比优势打击竞品。那么,LP “尊者”球杆的这次「降维打击」是如何实现的呢?

维度1:打感

  LP是国内最大、历史最为悠久的球杆厂商。面对高端市场,LP 推出了“至尊王者”球杆,采用最奢侈的木料、最顶级的工艺,打造出售价8,800元的顶级斯诺克球杆。LP “尊者”正是以“至尊王者”为原型,通过各环节的取舍,将“至尊王者”的打感带到4,350元档位。拥有 LP “至尊王者”级的打杆,是LP “尊者”能够实现「降维打击」决定应因素。

  

LP “尊者”的打感与万元级别的 LP“至尊王者”打杆如出一辙

维度2、木料

  对于球杆的打感,木料无疑是决定性因素,而木材储备一直是 LP 工厂最大的优势。笔者曾在3年前造访 LP 位于台山的工厂,并亲眼目睹了 LP 的木材储量之大。正是依靠大量的木材储备,才能使LP 顶级球杆使用的木料,全部经过8年自然风干和层层筛选把关,挑出来的前肢料不经过任何药水浸泡,球杆制成后,打感始终能保持在稳定的状态。

  

LP “尊者”的正面纹路

  

LP “尊者”的侧面纹路

  后把环节,LP “尊者”使用打感最扎实,同时性价比也最高的乌木。LP “至尊王者”使用的白蜡木,自然是 LP 木材库中的最顶级木料,而LP “尊者”使用则是完全相同木料,这就是 LP “尊者”能够拥有 LP “至尊王者”打感的关键所在。相对而言,LP “尊者”的纹路要逊色一些,成为了两者之间的主要差距。但众所周知,纹路对于球杆打感的影响微乎其微,控制纹路的同时,保持万元级别球杆的打感,并将售价拉低一倍,这就是LP “尊者”在木料环节的秘密。

  

LP “尊者”后把的乌木质感极佳

  

铜头特写

维度3:工艺

  镶嵌工艺,已经成为高端斯诺克球杆的“标配”。LP “尊者”同样在多处使用了镶嵌工艺,最显眼的莫过于后把上用碳素+鲍鱼贝组成的主体镶嵌,握把下端还有环状镶嵌,四片柳叶上也有装饰性的圆形镶嵌。坦率的讲,LP “尊者”一定不如LP “至尊王者”的镶嵌来的花哨和复杂,但正是工艺环节的节俭,使得 LP “尊者”保留万元打感的同时,还是维持4,350元的低价。

  

镶嵌工艺已经成为高端斯诺克球杆的标配

  

LP “尊者”的镶嵌较为简约

维度4:锥度

  如果熟悉 LP 球杆,对 LP “尊者”的锥度一定不会陌生。这种中腰略粗、收腰略缓的锥度,是 LP 多年来对中式台球摸索、实验、调整的结果。 LP 的罗总认为,现在 LP 球杆的锥度是最适合中式台球的,粗壮的中腰,保证力感通透,并且偏移很小。从 LP “至尊王者”到 LP “尊者”全部采用这种最有锥度,分毫不差。

  

LP “尊者”的中腰粗壮有力,适合中式台球

维度5:细节

  和大家分享两个 LP “尊者”上的细节。每支 LP “尊者”在柳叶上都镶嵌了独有的防伪编码,并且附有与之匹配的卡片证书,证书写明了球杆的重量、重心等详细信息。这样的好处在于,首先有利于市场的规范,保证球杆不会被乱卖;其次也为球杆的售后提供了保障。

  

每支 LP “尊者”都有独一无二的编码

  LP “尊者”球杆的后把,并不是乌木到底,而是在最底部拼接了一段非洲黄花梨。这种设计,提升了球杆的美观程度,但最重要的功能还是保护性。斯诺克球杆经常与地面接触,如果是乌木到底,一旦磕碰导致乌木开裂,维修时就需要更换整个乌木部分,甚至无法维修,为消费者带来经济损失。而这段非洲黄花梨,如果损伤,只需更换一小段,大幅度降低维修成本。

  

好的设计,要兼具美观和实用性

  

  台球不闹腾

  微信:Roushan-Billiards

sports.sohu.com true 台球不闹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7/n498773171.shtml report 6846 和其他消费品一样,台球杆在中国市场消费升级的趋势十分明显。尤其是4—5千元档位,已经成为各厂牌拼杀的主战场。如何在这片红海中脱颖而出?LP选择用一款拥有万元级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