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威少压哈登生涯首获MVP 动情发表演讲数度落泪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27日,2017赛季NBA颁奖典礼在纽约曼哈顿城市公园举行,这是NBA历史上首次以颁奖典礼的方式宣布常规赛各大奖项归属。

  最终,雷霆当家球星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力压火箭核心詹姆斯-哈登,生涯首度获得常规赛MVP的奖杯。

  威少在登台发表感言时,也将一些雷霆队友请到台上,而整个发言过程中,威少数度落泪,情绪非常的激动。

  尽管,今年,是NBA第一次决定用颁奖仪式的方式,授予各大奖项。但其实,早在两个月前,美国媒体就已提前揭晓了MVP的归属。

  毋庸置疑,这个赛季,威少个人成就是让人赞叹的。在杜兰特离队后,他爆发出近乎极限的潜能。他一人扛起球队前进,一人带领球队杀进季后赛。

  常规赛,威少出战81场球,场均能打34.6分钟,得到31.6分10.7篮板10.4助攻,三项数据都是生涯最高。另外,常规赛,威少总共42场球打出三双。在场均数据方面,他同样打出三双,还拿下赛季得分王。自篮球运动发端至今,能将这三项荣誉集于一身的球员,也仅仅只有威少一位。

  此外,从赛季开始的时候,威少就一直在刷新着各种纪录。赛季中,他单场最高分为58分,单场最高助攻数22次,单场最高篮板球数为18个,这些都刷新了威少的个人生涯纪录。威少常规赛总共18次单场得分40+,4次得分50+,这些也都是雷霆队史,甚至NBA历史榜单上极其罕见的。

  不过,这一季,哈登的发挥同样是历史级别的。在德帅升级版的跑轰体系下,大胡子彻底被解放,他变身联盟顶尖的组织者。整个赛季下来,哈登三双突破20次,甚至还有过2次得分50+三双。仅仅半个赛季,哈登就超越奥拉朱旺,成为火箭队史的三双王。另外,他还在联盟助攻榜上登顶,得分、篮板、助攻三项数据,都创造了生涯新高。

  而在球队战绩方面,进入12月份,火箭取得了姚麦时期之后最长的10连胜。面对西部最强敌马刺和勇士,火箭也无一例外,都有胜绩。进入赛季下半程后,火箭牢牢守住前三的位置,他们早早锁定季后赛席位,并在还剩4场常规赛的情况下,就确保第3,坐等季后赛对手了。

  伦纳德本赛季同样打出了生涯最佳表现,同时他也是第一次成为常规赛MVP的前三名候选者。(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7/n498779260.shtml report 1497 北京时间6月27日,2017赛季NBA颁奖典礼在纽约曼哈顿城市公园举行,这是NBA历史上首次以颁奖典礼的方式宣布常规赛各大奖项归属。最终,雷霆当家球星拉塞尔-威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