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威少如愿当选常规赛MVP,可镜头给到哈登的表情却让人心疼!

  

  北京时间6月27日,16-17赛季的NBA各项大奖终于揭晓。球迷们最为关注的奖项无疑是常规赛MVP的归属,三大候选人威斯布鲁克、哈登和伦纳德都有着强劲的冲击MVP的能力。但随着NBA总裁亚当-萧华宣布常规赛MVP获得者是维斯布鲁克的时候,现场的转播镜头也给到了詹姆斯-哈登,哈登的表情凝固,显得十分落寞。

  

  在过去的这个赛季,维斯布鲁克打出了惊人的场均三双和破历史纪录的单赛季42次三双,如此逆天的表现当选常规赛MVP实至名归。维斯布鲁克与哈登和伦纳德相比,无疑不足的就是球队的战绩。16-17赛季,维斯布鲁克所在的雷霆队只打出了47胜,和马刺队的61胜以及火箭队的55胜都有着不小的差距。维斯布鲁克也就成为1982年以来首个球队战绩不足50胜的MVP,说来也巧,在1981-1982赛季,火箭队的历史名宿摩西-马龙也获得了该赛季的常规赛MVP,那个赛季火箭队的战绩为46胜36负。

  

  维斯布鲁克16-17赛季NBA常规赛数据为场均34.6分10.7个篮板10.4次助攻,除了惊人的场均三双之外,他的使用率和助攻率均为联盟第一,分别是46.7%和55.2%,也就是说雷霆队正是被维斯布鲁克独自扛在肩上。在杜兰特出走勇士队之后,这支雷霆队的实力与15-16赛季相比下降的可不是一点两点,少了一位历史级别的得分手和常规赛MVP,雷霆队当时就颇被看衰。然而杜兰特的离开却成就了维斯布鲁克,即便没有杜兰特,威少也用表现证明自己也可以带领球队前进。

  

  哈登落选常规赛MVP无疑是让人遗憾的,在德安东尼入主休城主教练以来,改打控卫的哈登在他的体系之下如鱼得水。德安东尼释放了哈登的进攻天性,同时挖掘了他的另一大潜能,组织和传球。当1米96的哈登持球在手的时候,他用常规赛场均11.2次的助攻让队友变得更好,再加上一帮角色球员的辅佐,哈登和火箭队也成为16-17赛季最让人惊喜的球员和球队之一。

  

  昔日的雷霆三少如今两人都已经获得常规赛MVP,杜兰特更是拿到了总决赛MVP,而哈登的荣誉簿上除了全明星阵容,年度最佳阵容,最佳第六人和赛季助攻王之外还是显得有点单调。这次的颁奖大会,队友戈登拿到了赛季最佳第六人,主教练德安东尼拿到了年度最佳教练,错失常规赛MVP的哈登下个赛季会卷土重来,不留遗憾吗?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回忆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7/n498790116.shtml report 1983 北京时间6月27日,16-17赛季的NBA各项大奖终于揭晓。球迷们最为关注的奖项无疑是常规赛MVP的归属,三大候选人威斯布鲁克、哈登和伦纳德都有着强劲的冲击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