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乒乓球,喜欢就去打!

近日,国乒球员“退赛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热议。从这次事件可以看出,人们关注乒乓球、关心球员和教练。但扪心自问,我们周围的青少年学生中有多少人玩乒乓球?

2015羊年春晚,小品《投其所好》暗讽了职场上的不正之风。但“郝建”最后一句台词“口误”——“拒绝黃,拒绝赌,拒绝乒乓球”,当时也引来社会热议。

网友“小鱼儿”说得好:“乒乓球运动非常好,老少皆宜。但利用乒乓球作为取悦领导的方式,就有问题了,但错的是人,而不是这个运动项目本身,所以,大家无需激动。”

其实,50年代、60年代的人,谁不打乒乓球?!可如今打乒乓球的人确实不多,尤其中小学生更少,乒乓球似乎真的被拒绝了………

乒乓球虽小,但寓意很深

乒乓球,欧洲人发明中国人受益(足球是中国人发明,欧洲人受益),1984年至今,中国获得了奥运会乒乓球比赛90%的奥运金牌。

  • 直拍、横拍,反应的是不同年代

  • 就近捡球,表示工作到位而不越位、不缺位

  • 抛球发球,表示阳光下操作

  • 善于防守,表示为人谦虚

  • 善于进攻,表示工作主动

  • 发球多变,表示勇于创新

  • 落台击球表示有条不紊

  • 你推我档,表示礼尚往来

  • 正手攻球,乃常规套路

偶尔打个擦边球可以,经常打擦边球是不可能的

  • 乒乓球一场比赛,通常是五局三胜或七局四胜制,说明不是一锤子买卖而应从长计议

  • 单打、双打、团体,说明有个人、有集体

  • 每局11分,说明比赛是双方的事情,不宜过分

  • 两球一交换,说明角色转换快、风水轮流转

裁判手势少而精,小小银球空中飞;

得分失分无争议,面带笑容争高低!

实践证明,喜欢打乒乓球的人,一般情商、智商、动商都不低!

  相关连接

投稿请发至邮箱:dongshangyjzx@163.com

sports.sohu.com true 动商研究中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7/n498809021.shtml report 3524 近日,国乒球员“退赛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热议。从这次事件可以看出,人们关注乒乓球、关心球员和教练。但扪心自问,我们周围的青少年学生中有多少人玩乒乓球?2015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