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权健一引援恐引众怒!他曾在亚冠割喉挑衅中超 叫嚣让中国人闭嘴

  中超二次转会窗口已经开启了超过一个星期,但是因为足协限制外援的新政实行,让今年的中超夏季转会显得有些冷清。而土豪新军天津权健似乎将成为今夏中超转会唯一的主角,在接连送走格乌瓦尼奥和莫拉斯两位外援之后,权健势必引进两位重量级的新大牌外援顶替他们离队后的空缺。而在基本确定了德甲铜靴莫德斯特,权健另外一个引援目标也逐渐浮出水面。

  

  根据外媒报道,前全北现代的巴西边锋莱昂纳多已经十分接近在这个夏天登陆中超联赛,包括贵州智诚、北京国安、天津权健等中超球队都有意引进这位曾在亚冠赛场大杀四方的射手。

  

  而根据外媒透露,莱昂纳多已经与一支中超队签下了一份一年半的合同,虽然外媒没有指出是哪支中超球队,但他们却描述了这支球队本赛季是以获得亚冠资格为目标,并且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在前列,此外他们已经打进了足协杯八强。从这些描述中中国球迷可以很容易就猜到此队正是天津权健队。

  

  相信资深的中超球迷对于莱昂纳多这个名字并不会陌生。这位已经30岁的巴西妖刀曾长期效力于韩国联赛霸主全北现代队,并且身披象征核心的10号球衣。在上赛季的亚冠联赛中,莱昂纳多14场打进了10个进球,效率相当惊人,堪称是全北最终夺冠的绝对功臣。

  

  而且莱昂纳多还是名副其实的“中超克星”,在亚冠赛场与中超球队的多次交手中,他先后攻破后广州恒大、山东鲁能、上海上港等队的球门。因此如果权健能成功引进这位巴西人,那么对于球队的攻击力来说无疑是极大地提升。

  

  虽然这笔交易看起来很超值,但是不少中国球迷却对权健的这位潜在的新援很难产生好感,倒不是因为他曾代表韩国球队频频攻破过中超球队的球门,而是因为他曾经做过一些让中国球迷无法容忍的“争议”举动。

  

  相信中国球迷依然记得上赛季亚冠上港与全北的1/4淘汰赛,那场比赛全北现代最终5球大胜上港晋级。而比赛中莱昂纳多更是上演了2球1助的高光表现。而在点球攻破颜骏凌的球门后,这位巴西人竟然做出了挑衅的“割喉”动作,此举显然是对上港,包括对整个中超的侮辱。

  

  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春风得意的莱昂纳多更是“变本加厉”,他面对韩国记者用英语说了句:“中国人,可以闭嘴(CHINESE SHUT UP)了!”这样的举动险些引发现场的中国记者愤怒的冲上前去讲理。

  

  虽然中国人素来提倡谦让、不计前嫌的中华美德,但是如果权健真的在今夏引进这样一位曾对中超包括中国球迷如此不敬的外援,恐怕未来每个客场迎接他们的都将会是漫天的嘘声。

sports.sohu.com true 星耀马德里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7/n498810294.shtml report 2411 中超二次转会窗口已经开启了超过一个星期,但是因为足协限制外援的新政实行,让今年的中超夏季转会显得有些冷清。而土豪新军天津权健似乎将成为今夏中超转会唯一的主角,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