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4轮 > 广州恒大VS华夏幸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第7次获半程冠军 斯科拉里称不放保利尼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广州队好嘢
  • 手机看新闻
 


  广州未赢够!恒大10连胜创队史纪录,7夺联赛半程冠军。拿下半程冠军也意味着最终夺冠概率超过9成,2011赛季开始恒大6次夺得半程冠军时,最终都未曾让联赛冠军旁落。恒大赢了,仿佛这样的结果,这些年来我们经历了太多回。我们很知足,或许没有最低消费,没有了曾经那摧枯拉朽的进攻方式,很少再打出令人疯狂的比分,然而就是这么一支恒大,她一直在努力一次又一次地突破自己的极限,一次又一次努力改写自己的纪录,她一直陪伴着我们,我们也会一直陪着她。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有时会问自己:你为什么喜欢恒大队?只是因为恒大出了好成绩,做一名恒大球迷很有面子吗?只是因为恒大签了世界级的主教练买了优秀的外援吗?我完全可以喜欢欧洲豪门啊,皇马巴萨,拜仁曼联…它们都拥有着世界最顶级的球员,最顶级的教练,我想了想她们太过遥远,好像和我没有一丁点儿关系,我不喜欢那种虚幻的感觉,我喜欢真实,恒大便是真实的。我喜欢恒大是因为真实,我可以一直陪伴她,5年,7年,20年,50年…

  曾几何时,我对中国足球心灰意懒,可偏偏在这时恒大队在逆境中崛起!她的胸前深深地烙着广州,我系广州人,我真的喜欢足球,看见她我居然仿佛看到了儿时的那个足球梦想,我想这就够了。我无数次思来想去,恒大俱乐部有中国最职业化的运作方式,有最职业和单纯的教练和球员,有耀眼的国家队球星,有赏心悦目的踢球方式,有最纯粹的来自足球的快乐,当然,还有不断的给球迷带来快乐的胜利!除了这些,我们还要些什么?我们还奢求些什么?多少年来,我们为之痴狂的那些欧洲的豪门不也就是拥有这些特质吗?现在,这样的球队就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我们怎能不为之欢呼雀跃以至疯狂追随?

  我们迟了,但并不晚!我不知道许老板的终极目标是不是足球本身,也不知道国家层面的重视是不是好事儿,但,至少我们曾经拥有过一支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球队,一支真正能让我们寄予希望让我们为之自豪的球队,一支拥有真正优秀的球星外援、和信心技术不断进步的国内球员的球队!不管她的辉煌持续3年、7年,还是10年、50年…

  对,我们拥有过,虽然不是每条线每个球员都是最优秀的,但我们看到了从没见过的信心和精神,甩掉了那似乎永远挥之不去的沉重,找回那份举重若轻般的轻松!这本就应该是足球带给我们的东西!足球是快乐的,是纯粹的,是轻松的,决不能是沉重的。

  想起面对华夏幸福,恒大不占数据上的优势,磕磕绊绊风声鹤唳,或许正是现在“典型”的恒大,此时此刻更能彰显她的底气和霸气。赛季初前4轮,恒大2胜1平1负创造了队史最差开局;如今2-0华夏幸福之后,创造了最长的10连胜队史纪录,第7次拿到联赛半程冠军。我不知道这段时间恒大经历了怎样的蜕变,我只看到了一支自我否定,自我变革的恒大俱乐部,这才是真正的希望。没有什么是永恒不变的,唯一不变的只有改变。

  对于半程冠军,斯科拉里说:“去年我们也是半程冠军,下半年几个竞争对手追得非常紧,去年我们领先第二名5名,比今年还要多,今年只有4分,4分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一个非常能确保冠军的优势,我们如果能把战无不胜的精神保持下去,冠军还是我们的,但要等到最后归属的时候。”在甲A和中超历史上,获得半程冠军的球队有非常大的概率最终夺冠,职业化以来,23个冠军,其中16个是当年的半程冠军,至于中超,13年中11个半程冠军最终夺冠,只有2007年的鲁能和2008年的陕西,让冠军旁落。

  广州恒大目前集齐了7个半程冠军,正是到了召唤神龙的关键时刻,保利尼奥不能走。稳定压倒一切,阵容稳定是恒大成绩稳定优异的一个重要因素。对于传闻中的暴力鸟离开,老头儿很明确表示了“no”,恒大球迷暂且吃下定心丸。

  我不了解这一切对于保利尼奥是否是公平的,如果哪天我收到了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我可能也会毫不犹豫去报到,也许这个比喻并不恰当,但我想暴力鸟的心情大概便是如此。这也许是他最后一次机会回到欧洲主流联赛,他曾经心灰意懒,如今他心中那团熊熊热火将再次被点燃。作为恒大球迷,此刻和我们的大腿一样内心充满纠结。本赛季,中超14场打入4球,亚冠8场打入5球,此外,还有4次助攻;在巴西队,世预赛7场打入4球,完全恢复了当年B2B(boxing to boxing)的本色,所以,现在的暴力鸟,恒大缺不得。

  斯科拉里不希望爱徒去巴萨,“他不会离开广州。”保利尼奥有合同(已续约到2021年1月),而且,他的解约金是4000万欧———2015年,保利尼奥从热刺加盟的时候,转会费只有1400万欧,但现在的保利尼奥,这个价或略高,恒大都不会放。我相信只要保利尼奥不离开恒大,联赛冠军甚至亚冠冠军会是我们的,亚洲其他球队抢,抢也抢不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7/n498871988.shtml report 2407 广州未赢够!恒大10连胜创队史纪录,7夺联赛半程冠军。拿下半程冠军也意味着最终夺冠概率超过9成,2011赛季开始恒大6次夺得半程冠军时,最终都未曾让联赛冠军旁落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