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祖力皮卡尔战印度国宝,拳力联盟成中国拳击军火库

杨华评论 阅读(0) 评论()

  看清女人的最佳地点在沙滩,看清男人的最佳地点在拳台——如果你为维族女星迪丽热巴、古力娜扎的美丽倾倒,更应该为“新疆王”祖力皮卡尔·买买提艾力的阳刚勇武所叹服。23岁的祖力皮卡尔是现役最出色的新疆拳击选手,职业战绩9战8胜1平0负,6次KO对手,机关枪般的连续进攻在国内极为罕见。

  祖力皮卡尔出生在拳击世家,自幼跟随专业队的父亲学拳,曾斩获全国青年冠军和全国锦标赛亚军。而在签约中国最权威的拳击推广公司盛力世家之后,祖力皮卡尔经历多场职业赛洗礼进步神速,特别是去年“决战水立方”TKO坦桑尼亚拳王马沙里,赢得WBO东方金腰带,在中国拳手P4P排名(不考虑体重差别,所有拳手综合比较)一度跻身前五,168磅中国排名稳居第一。

  2017年8月5日,祖力皮卡尔将再次踏上征途,在印度孟买客场挑战印度国宝拳王辛格,进行WBO的168磅超中量级东方金腰带和亚太金腰带统一战。这是“新疆王”祖力皮卡尔第一次出国比赛,他的世界排名又远低于辛格,可以说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

  辛格今年31岁,职业战绩8战全胜7次KO对手,拥有恐怖的终结能力。辛格早在2004年就代表印度参加奥运会,而在2008年北京奥运更是为印度代表团赢得一枚宝贵铜牌,从此成为印度拳击国宝。此外,辛格还拿到了2009年世锦赛季军,2010年广州亚运会金牌!在盛行板球的印度,辛格还被评为最受瞩目的十大体坛明星。

  祖力皮卡尔和辛格的比赛注定是一场精彩纷呈的进攻大战,两位拳手身高都是1米83,臂展都是1米84。祖力皮卡尔更年轻、更有冲劲,作为左势拳手,他的节奏也许会让对手有所不适。防守方面,祖力皮卡尔的拳架也搭的很紧。辛格相对来说经验更丰富,步伐控制出色,擅于捕捉对手漏洞。

  谈到这场比赛,祖力皮卡尔心态摆的很正:“我渴望胜利,不只是这一场,我希望自己每一场比赛都能赢,但我认为胜利不是拳击比赛的全部,我想打出好看的比赛,并不是想证明什么,而是希望通过每一场比赛挑战自己的极限看到自己的不足,8月5号的比赛不管输赢,都将是未来前进的基石。”

  盛力世家和TOP RANK联合打造的“拳力联盟”赛事自2015年创办以来,逐渐成为中国最大的职业拳击平台,包括祖力皮卡尔、李同辉、曲鹏、伊力夏提在内的一批潜力拳手获得到国外训练比赛,甚至争夺洲际头衔的机会。其中伊力夏提7月21日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争夺空缺的大洋洲金腰带。

  “拳力联盟”已经无愧中国拳击的最强军火库,众多怀揣拳击梦想的年轻人,在这里得到了实战锻炼,让之前很多中国拳手无拳可打的尴尬局面得到根本性改善。中国拳击需要冲击世界金腰带,更需要有众多具备一定职业水准的优秀拳手夯实地基,而这正是拳力联盟正在做的。

sports.sohu.com true 杨华评论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7/n498891857.shtml report 2469 看清女人的最佳地点在沙滩,看清男人的最佳地点在拳台——如果你为维族女星迪丽热巴、古力娜扎的美丽倾倒,更应该为“新疆王”祖力皮卡尔·买买提艾力的阳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