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踢不行,用打】足协真的让跆拳道冠军教练管理女足?他们说:还在研究!

  足协确认在研究前跆拳道教练入主一事:

  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了例行的媒体通气会。在通气会上足协新闻发言人黄诗薇确认,北体大副校长、前跆拳道教练陈立人出任女足领队一事还在研究中。

  

  

我们注意到媒体报道称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陈立人将入主女足,担任领队从事队伍管理的工作,目前向大家通报,确实有此工作意向,具体工作方案还在研究当中,这一举措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国家队复合型团队建设,同时更好地借鉴优势项目的管理经验,而做出的工作安排。

  

  

  陈立人来自北京体育大学,最早是散打运动员,后来成为跆拳道教练,担任奥运会冠军陈中的教练,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得了一块金牌。2017年担任北京体育大学附属竞技学院院长的陈立人刚刚被任命为北体大副校长,据介绍,他还将兼任足球学院院长,这是陈立人介入足球领域的开始。

  陈立人入主女足属于“跨界”,这也符合现任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的思路,苟仲文曾经提出,跨界、跨项目、跨年龄,开始全面恶补短板。曲棍球运动员转训冰球,射击运动员可以转训冬季两项,从夏季项目上找办法,加快冬季项目普及提高。而对于“跨界”的效果,苟仲文也信心十足,他表示现在冬奥会能有三、四块金牌,到时候拿十几块金牌也是有希望的。

  U20踢德国联赛?足协确认正在谈

  

  此前有德国媒体报道称,中国国奥(U20)计划参加下赛季的德国地区联赛(第四级别)。在今天下午的通气会上,中国足协人士表示,目前足协正在就相关工作与德国方面进行洽商。

  

  目前大家也留意到,U20队伍正在德国集训,为了让这一年龄段队伍在更高水平的竞赛环境中锻炼,中国足协正在就U20参加德国四级联赛的相关工作,与德国方面进行具体的洽商。

  

  

  大家也注意到,针对同年龄段的人才培养,中国足协目前还推出了我要上奥运的奥运选拔组建方案,这些都是人才选拔培养方式的创新,当然这些选拔、赛事的安排目前还存在技术性、政策性以及与俱乐部相关的一系列问题,中国足协也在积极研究,凝聚共识,努力地提出一些既有利于国家队建设,又有利于俱乐部建设的具体操作方案。

  

  

  GLIVE_on_WECHAT

  互动 | 焦点 | 资讯

  

sports.sohu.com true 五星体育互动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7/n498898543.shtml report 2224 足协确认在研究前跆拳道教练入主一事: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了例行的媒体通气会。在通气会上足协新闻发言人黄诗薇确认,北体大副校长、前跆拳道教练陈立人出任女足领队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