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张玉宁去不莱梅必失败?国足前辈曾是国安替补 却在德甲轰16球

  北京时间6月27日下午,根据多家媒体爆料,目前效力于荷甲维迪斯队的中国20岁国脚张玉宁有望在近期加盟德甲劲旅云达不莱梅队。更有媒体直接言之凿凿的表示:双方俱乐部基本就合同细节达成共识,只待一纸官宣。

  

  如果张玉宁真的如媒体报道的能在这个夏天加盟不莱梅的话,他就将成为第五位亮相德甲赛场的中国球员。众所周知,2017年对于张玉宁来说可谓流年不利,在荷甲状态低迷的他彻底沦为了球队替补,刚刚过去的一共为赛季他仅仅为球队出场16次,并且14次都是替补登场。

  

  这样缺乏比赛时间自然影响到了张玉宁在国家队的表现。12强赛上虽然颇受里皮的欣赏和重用,但是张玉宁却表现的相当糟糕。

  

  这个夏天,维迪斯队放走了球队的主力射手范沃尔夫斯温克,但看来这支荷甲球队并不打算扶正张玉宁,因为他们即将签下前国米前锋卡斯泰尼奥顶替,这就意味着张玉宁下赛季若留队依然将是替补。

  

  因此,明年夏天才合同到期的张玉宁终于决定在这个夏天就逃离荷甲,就在人们纷纷以为张玉宁会步韦世豪、张修维等人的后尘回归中超时,却传来了他即将登陆德甲的消息。

  

  虽然张玉宁能加盟德甲本来是件挺让中国球迷开心的事情,毕竟五大联赛已经很久没有中国球员的身影,但是中国球迷在欣喜之余不免有些担忧:现在的张玉宁连在荷甲都踢不上了主力,又哪来的自信能在水平更高的德甲立足呢?

  

  要知道不莱梅队可是上赛季的德甲第八,球队的前锋线上高手如云。例如上赛季排在德甲射手榜第六的德国国脚克鲁泽以及前拜仁老将皮萨罗等,可以说如果张玉宁加盟不莱梅竞争的压力只会比在维迪斯更大。那么张玉宁在德甲真的一点机会都没有了吗?

  

  其实张玉宁在国家队的老前辈杨晨就给他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当年杨晨登陆德甲时,并没有多少人看好他,要知道那时候的杨晨甚至在国安都要给高峰、王涛等人打替补坐板凳。然而就是在这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杨晨硬是在德甲开创出一片天地,三个赛季轰进了16个德甲进球,一直到现在中国晚辈们都没能改写这个记录。

  

  或许杨晨当时所处的德甲环境和张玉宁现在所面对的已经完全不同,但至少杨晨的故事在告诉自己的国足晚辈:只要你做好准备,一切从零开始自己争取,把握住每个机会,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那么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事情。

  

  而且就算张玉宁刚去德甲无法踢上比赛,但至少和高水平的队友一起训练备战也总比回到充满冲突戾气的中超强得多,这也是里皮为何一直希望张玉宁能留在欧洲联赛锻炼的原因。

  

  因此无论如何,相信天生不服输的张玉宁已经想好了自己人生的下一步该如何走,作为中国球迷,我们还是祝福这位中国足球的希望之星能早日摆脱目前的困境,尽快迎来生涯的蜕变,成长为中国足球崛起的栋梁之才。

sports.sohu.com true 星耀马德里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7/n498902379.shtml report 2858 北京时间6月27日下午,根据多家媒体爆料,目前效力于荷甲维迪斯队的中国20岁国脚张玉宁有望在近期加盟德甲劲旅云达不莱梅队。更有媒体直接言之凿凿的表示:双方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