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潮妙论中国排球 最新语录:珍爱生命远离引援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珍爱生命,远离引援!”人称“二大爷”的原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现任排球之窗CEO高潮的一番话让在场众多媒体记者大笑了起来。近日,2017体育之窗媒体俱乐部第一期活动——“媒体大咖畅聊中国排球联赛”主题论坛在京举行。

 “二大爷”发言接地气


  主办方邀请了包括中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京体育广播、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等中央和首都媒体,以及包括搜狐在内的众网络媒体的40余位资深排球记者共话排球联赛发展。现役男排国手江川、李润铭也作为球员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活动伊始,体育之窗CEO高宏先生首先向冒雨前来的嘉宾、记者表示欢迎和感谢。高宏表示,公司创办体育之窗媒体俱乐部,旨在搭建一个媒体和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平台,打造业界权威的“智囊团”,共同推动中国排球联赛和体育产业发展。

 体育之窗CEO高宏先生


  “众所周知,中国人有着浓厚的排球情结,而排球联赛既是男女排国家队的基础,也是国家排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现阶段中国女排已是世界冠军,中国男排也在崛起,我们希望通过排球联赛的产业化运营,进一步助力国家队。”高宏说。

  2016年,体育之窗“联姻”中国排协成为中国排球联赛商务运营推广合作伙伴,加之中国女排在名帅郎平的带领下勇夺里约奥运会金牌,排球联赛迎来了历史性发展机遇。眼下,2016至2017赛季排球联赛虽已过去数月,但其增加联赛奖金、引进“鹰眼”、重启全明星赛等一系列改革举措,至今让人记忆犹新。

  对此,长期奋战在一线的排球记者们感触颇多。论坛第一部分议题是“上赛季联赛回顾及新赛季联赛展望”,由北京体育广播资深排球记者杨晓轩主持,中国体育报专项记者苏畅、北京晚报资深排球记者孔宁、央视著名排球解说员洪钢、排球记者李昕等媒体代表纷纷畅谈感受,从联赛宣传推广、赛制和运动员转会改革等层面表达了各自的观点。

媒体人畅聊中国排球
媒体人畅聊中国排球


  苏畅坦言,得益于联赛的大力改革,上赛季是他采访的十余届联赛中最精彩、最有人气的一届。孔宁指出,上赛季联赛虽然亮点多多,但依然有较大的改进空间;未来不妨尝试扩军,并采用“常规赛+季后赛”的赛制,将有助于提升比赛的竞争激烈程度和观赏性。有近20年排球解说经验的洪钢表示,每种赛制各有利弊,赛制稳定才利于联赛的长远发展。在李昕看来,上赛季联赛“更好看、更有新鲜感了”,联赛运营方新赛季可以加强与各俱乐部合作,以更多、更精致的方式进行包装和推广。

  论坛第二部分由吕敏主持,中国男排主力接应江川、二传李润铭受邀与排球之窗CEO高潮、“我爱女排”联合创始人刘旭辉共同探讨“高水平外援对中国排球联赛的影响”的话题。被球迷昵称“二大爷”的高潮侃侃而谈,不时爆出他担任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时的“猛料”,道出“珍惜生命,远离引援”等经典语录。

  高潮认为,中国排球的发展离不开职业联赛的顶层设计,各俱乐部的引援可仿效NBA设立“工资帽”。他还谈到“走出去”的问题,如果有机会,江川、李润铭等实力派球员可以加盟欧洲高水平联赛,开阔视野。

  江川、李润铭二人则不约而同地表示,其实两人都怀揣着留洋的梦想。李润铭说:“留洋得到的锻炼不只是球技,也有生活、语言等多个方面,还能学习先进的排球理念。”江川说:“‘走出去’的目的是提高自己,最终目的是回来后更好地为俱乐部效力。”

  近几个赛季,中国排坛出现越来越多“洋面孔”,比赛看点和竞技水平也随之加强。“我爱女排”联合创始人刘旭辉表示,无论聘请外教还是外援,关键不在于名气,而应考虑其能否融入球队和当地文化,带动本土球员能力的提升。

  当天远道而来的上海五星体育主持人马晓薇也对排球联赛寄予厚望,她说:“排球联赛在改革,可以利用市场力量‘倒逼’完成很多以前做不到的事情。只要各方携起手来,往正确的方向发力,相信联赛的明天会更美好。”

  最后,高宏作总结发言时说:“遍览全球,目前尚未涌现英超或NBA般成熟的排球联赛体系。我们期待社会资本、媒体等各方力量参与进来,以更开放的平台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共同努力,把中国排球联赛打造成世界上最好的排球联赛之一。”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体育之窗主办和排球之窗主办,除排球主题外,体育之窗媒体俱乐部今后还将举办足球、篮球等项目的相关活动。

  作为国内领先的体育全产业运营商,体育之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拥有中国排球联赛、NBA中国赛、中国之队等赛事的运营权、推广权和商务开发权,业务还涵盖票务、衍生品开发、场馆运营、体育小镇开发、电竞等多项业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7/n498909568.shtml report 3092 “珍爱生命,远离引援!”人称“二大爷”的原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现任排球之窗CEO高潮的一番话让在场众多媒体记者大笑了起来。近日,2017体育之窗媒体俱乐部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