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足坛退赛盘点:米兰欧冠罢赛 三狮拒世界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 手机看新闻

  最近,中国公开赛上,国乒男单选手纷纷退赛,令整个中国震惊。其实,类似的退赛,在世界足坛也层出不穷,因为各种原因,球队拒绝参赛。这不仅仅包括中国赛场,国际赛场亦是如此,切尔西和AC米兰等豪门都有过罢赛的经历,英格兰和阿根廷甚至这样的传统强国,也有退出洲际大赛的先例。借此机会,搜狐体育盘点世界足坛的六大退赛。

  01.英格兰

  退出赛事:世界杯

  退赛原因:水平太低

  英国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英伦四岛,数英格兰实力最强。由于英格兰实力太强,使得英足总一度无视国际足联的存在,起初的几届世界杯,国际足联均邀请英足总参加,但他们拒绝派出英格兰队,直接无缘1930年、1934年和1938年等三届世界杯。等到1950年参加世界杯的时候,英足总突然发现,外边的世界真的好大,小组赛3战1胜2负甚至没能出线,甚至闹出了10-1美国的笑话。

  02.奥地利

  退出赛事:世界杯

  退赛原因:国土被占领

  1938年世界杯前夕,世界大战打响。在抽签一个多月后,获得参赛资格的奥地利,国土竟然被纳粹德国占领,当时希特勒命令奥地利的优秀球员加入德国队,迫使奥地利退出这届世界杯。需要指出的是,当时奥地利不少球员拒绝加入德国队,被认为奥地利史上最伟大球员的辛德拉尔因为拒绝出赛而英年早逝,而当1939年初人们发现他的尸体时,而最终官方解释的死因竟然是煤气中毒。

  03.切尔西

  退出赛事:欧冠

  退赛原因:英足总阻拦

  第一支参加欧冠的球队是曼联,他们在1956/57赛季杀进半决赛,总比分3-5负于最后的冠军,无缘决赛。事实上,这一殊荣本应该属于切尔西,他们在1954/55赛季的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受邀参加法国媒体《队报》组织的欧冠,但当时英足总加以阻拦,拒绝让切尔西参加这项赛事,无奈之下缺席了这届欧冠。据悉,当时英足总不承认由法国媒体《队报》组织的这项赛事,最终导致切尔西没能成为第一支参加欧冠的球队。与此同时,皇马、AC米兰以及埃因霍温等球队参加了第一届欧冠。

  04.阿根廷

  退出赛事:美洲杯

  退赛原因:安全因素

  世纪之交的阿根廷,堪称是世界足坛最强大的球队。2001年美洲杯,早早锁定2002年韩日世界杯入场券的阿根廷足协,拒绝派队参赛,理由是担忧球员们人身得不到保障。据悉,在美洲杯比赛前,阿根廷驻哥伦比亚大使馆收到了死亡威胁信;另一方面,哥伦比亚足协副主席居然在这个时候被绑架。坊间的说法是,阿根廷人是因为不满南美足联先宣布推迟美洲杯,在贝尔萨刚刚解散了球队后又得知美洲杯按期举行;还有一种说法是阿根廷人太娇气,他们受不了哥伦比亚的炎热,就连在他们本国举行的阿根廷夏季联赛中,有时一个半场还要分成两半来踢,中间留下球员喝水的时间。

  05.AC米兰

  退出赛事:欧冠

  退赛原因:怀疑有阴谋

  1990/91赛季欧冠1/4决赛次回合,AC米兰客场战马赛,比赛中红黑军团0-1落后,所以最后持续发动进攻。令人惊讶的是事情在第88分钟发生了,马赛的主场突然停电,由于是晚上比赛,球场内一片黑暗。据悉,这次停电长达10多分钟,在恢复球场灯光后,AC米兰拒绝回场继续比赛,原因是他们怀疑这次停电事件过于蹊跷,疑似阴谋,停电让马赛球员们恢复体能。因为拒绝参赛,最终AC米兰被判0-3告负。

  06.意甲众球队

  退出赛事:意甲

  退赛原因:利益分配不均

  除了英超,欧洲其他几大联赛,基本上都是豪门自己出售电视转播版权,因而他们拿到了很多钱,小球队虽然也是自己出售电视转播版权,但因为关注太低,无人问津。2002年,因为各队不满于职业联盟主席加利亚尼所设计的转播费分配方案,罗马、亚特兰大、切沃、布雷西亚、恩波利、科莫、摩德纳和佩鲁贾八支球队率先发起罢赛,随后意乙球队和国际米兰也先后介入。最后虽然意甲小球会通过谈判获得了一点利益,不过收益分配以豪门为主的格局依然没有打破。

  (十九)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8/n498775298.shtml report 1825 最近,中国公开赛上,国乒男单选手纷纷退赛,令整个中国震惊。其实,类似的退赛,在世界足坛也层出不穷,因为各种原因,球队拒绝参赛。这不仅仅包括中国赛场,国际赛场亦是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