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张本智和返回祖籍四川参赛 观众报以嘘声 父亲:我以前代表四川

  刚刚结束的中国公开赛,日本队收获了男双的冠军,张本智和和队友站在了亚军的领奖台上。单打比赛中,虽然中国选手集体提前“告别” ,但张本智和还是没能趁虚而入,他被挡在了决赛的大门外。

  

  对于在成都进行的国际乒联巡回赛,张本智和的父亲感慨颇多:我自己以前就是四川省队的,训练就在省体附近。但平时比较忙,也少有回来的机会,差不多一到两年会回来一次,这次也是带他回来看看。

  

  不过,返乡的回忆并非都是美好的。除了没能在中国球员“缺席”的情况下获得冠军。在比赛场上,四川的观众对于这位“老乡”给出了如下的态度——嘘声!

  

  张本智和的父亲原名张宇,加入日本籍后改名为张本宇,之所以在自己和儿子原本的姓氏“张”的 加上一个“本”字,张本宇表示,这是提醒儿子不要忘本。

  不过,张本宇却透露:“平时在家我和他妈妈都讲四川话。他不太能讲,但是基本都听得懂,训练时我们都讲中文……他不太能吃辣,口味比较清淡。”

sports.sohu.com true 狍子歪解体坛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8/n498917446.shtml report 937 刚刚结束的中国公开赛,日本队收获了男双的冠军,张本智和和队友站在了亚军的领奖台上。单打比赛中,虽然中国选手集体提前“告别”,但张本智和还是没能趁虚而入,他被挡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