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评“得意”外援榜:胡尔克扎哈维领衔八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高京 王敌
  • 手机看新闻

  一眨眼,中超联赛已接近半程,争冠和保级两大集团已初具规模。在这诸强火热比拼之时,各队中的外援可谓八仙过海,各显其能。作为这个联赛的“外来打工仔”,他们如今处境可谓差异巨大。有的被球迷万千宠爱,有的则准备拎包走人。正如列夫·托尔斯泰在《安娜·卡列尼娜》中所说:幸福的人都是相似的,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幸。

  ■新快报记者 高京 王敌

  得意榜

  进攻线“猛兽”都在那里

  ●胡尔克(上海上港) 暴力突破+世界波

  截至目前胡尔克在中超联赛中保持14场全勤,良好的身体状态也给他出色的发挥提供了保障,如今他已为球队贡献了9个进球和1次助攻,他所在的上港队也是整个联赛攻击力最强的队伍(37球)。

  有一个数据值得注意,胡尔克的场均突破达到了10次,要知道著名的“小摩托”费尔南多也不过7.1次而已。在身体如此强壮的情况下,胡尔克的突破可谓绝对的暴力,突破后的射门往往会打出令守门员难以防范的世界波。

  如今中超各队在面对上港时,首要解决的问题便是如何防守胡尔克,此前各队普遍采用的方法便是一人贴防一人保护,逼迫巴西人往边线和底线附近移动。

  “胡尔克基本就是用身体碾压,外线突破之后送出传中,或者干脆迂回到大禁区前面来一脚世界波。在防守中,我们认为掌握到他的这几种套路,然后在两人甚至三人协作上多下功夫,相信可以限制得更好。”一名国内顶尖的防守球员表示。

  ●扎哈维(广州富力) 射门精度冠绝中超

  本赛季以来扎哈维14场比赛全部首发出场,打入11粒进球,出场时间达到了1258分钟,整个球队对他的信赖可见一斑。

  毫无疑问,以色列射手扎哈维在整个中超联赛的攻击能力首屈一指,强大的爆发力使他在突破时占据很大的优势,精准的射门也让众多门将感到头疼。场均4.7次射门就有2.4次射正,这样高精准度的射术在整个中超的射手中排名榜首。

  说起对扎哈维的防守,曾经与他做过队友的于洋就表示,对以色列人一定要贴得紧一些,不能给他起脚射门的空间。相信在其他球队与富力交手时,也是重点布置了布防扎哈维的任务。但即便如此,扎哈维如今还是以11球的数据与高拉特并列射手榜榜首,接下来广州两位射手的金靴之争,也将是联赛中的一大看点。

  ●高拉特(广州恒大) 近10轮场均1球超

  经历了赛季初的略显低迷,高拉特从第5轮客场对阵天津泰达开始正式复苏,近10轮比赛巴西人打入10球,其中客战河南建业时还上演了“帽子戏法”。在恒大的战术体系中,高拉特的位置尚没有球员能够代替。

  自从2015年加盟以来,高拉特在联赛中代表恒大出战70场打入49粒进球。要论自身条件,高拉特并没有太突出的优势,但巴西人总是能够在关键时刻出现在关键区域并完成进球,活动范围大,射门方式多样并且精准度极高,这也使得对方后卫在防守高拉特时总是会有所忌惮。

  ●保利尼奥(广州恒大)

  作为一名后腰球员,保利尼奥是这个榜单中的另类。身为巴西国家队主力,“暴力鸟”完美诠释了什么叫“攻守平衡”。赛季第一轮对阵国安,保利尼奥独中两元帮助球队获胜,中期面对申花和富德都是保利尼奥先拔头筹为球队敲开胜利之门。

  而在防守端,保利尼奥场均贡献2.8次抢断、1.6次拦截和0.7次解围,在赛季初球队多线作战,自身又需要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之间来回奔波的保利尼奥来说,这样的数据已具备足够的说服力。

  ●拉维奇(河北华夏幸福)

  如果单从进球数这一数据来看,华夏幸福队的阿洛伊西奥(7球)应该比拉维奇出色一些,但要说球队的发动机,拉维奇可谓当仁不让。除了4个进球和9次助攻之外,阿根廷人在突破、传中、关键传球等核心数据上均在整个联赛中名列前茅,他才是华夏幸福本赛季冲击亚冠名额的最大保障。

  ●伊尔马兹(北京国安)

  赛季初伊尔马兹曾对国安高层表态他有能力竞争本赛季的最佳射手,现如今来看土耳其人的确做得不错。本赛季他已有过两次单场独中两球并帮助球队收获3分。国安在下半赛程想保持对第一集团的冲击力,伊尔马兹不可或缺,不过因本轮吃到红牌,土耳其人恐怕要面临禁赛的处罚。

  ●塔尔德利(山东鲁能)

  在锋线出场机会竞争极为激烈的鲁能,塔尔德利的高效令人瞩目,本赛季他只出场了8场比赛场均只有2.8次射门,却收获了9个进球。从第8轮开始到现在,塔尔德利进球数达到8个,鲁能现如今可以维持前四的位置,塔尔德利功不可没。

  ●耶拉维奇(贵州恒丰)

  在曼萨诺接手贵州队后,这支球队的变化异常明显,其中为球队攻城拔寨的克罗地亚中锋耶拉维奇当记首功。这名曾在英超效力过的球员如今已打入8球,“桥头堡”的作用非常明显。只可惜他在对阵恒大的比赛时罚丢了关键点球。

  得意外援场均数据榜

  球员 射门 射正 突破 关键传球 传中

  胡尔克 5.1 2.1 10.0 1.8 5.6

  扎哈维 4.7 2.4 2.1 0.9 0.3

  高拉特 4.0 1.5 1.9 1.0 1.7

  保利尼奥 2.6 0.9 1.4 1.1 0.2

  拉维奇 1.9 0.7 4.3 2.9 8.1

  伊尔马兹 2.6 1.4 1.6 0.4 0.0

  塔尔德利 2.8 1.8 2.8 1.0 3.1

  耶拉维奇 4.0 1.1 0.9 0.7 0.6

  得意外援常规数据榜

  球员 出场 进球 助攻 出场时间

  胡尔克 14 9 5 1232

  扎哈维 14 11 1 1258

  高拉特 14 11 5 1246

  保利尼奥 13 4 2 1170

  拉维奇 12 4 9 1078

  伊尔马兹 11 8 0 990

  塔尔德利 8 9 0 701

  耶拉维奇 11 8 0 982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8/n498934864.shtml report 2712 一眨眼,中超联赛已接近半程,争冠和保级两大集团已初具规模。在这诸强火热比拼之时,各队中的外援可谓八仙过海,各显其能。作为这个联赛的“外来打工仔”,他们如今处境可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