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野兽奥斯卡踢中超心不在焉 先知或被裁掉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新闻

  托尔斯泰说:幸福的人都是相似的,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幸

  失意榜

  心不在焉还是水土不服,抑或是集体性迷失?

  心不在焉型

  ●特维斯(上海申花)

  特维斯可以说是“心不在焉型”外援的代表人物。作为申花和同城死敌上港较劲的主要砝码,特维斯在申花的表现堪称灾难,尤其是考虑到他的身价和工资后,性价比更是直接低到贴地。

  加盟申花至今,特维斯直到第14轮才打进第1个运动战进球。虽然这个球刚打进没多久,特维斯便拉伤下场,但上海媒体和申花球迷还是赶紧鼓吹了一把特维斯。这么迫不及待的吹嘘实在是因为特维斯此前真的是毫无亮点。领着天价年薪、带着一帮家眷,却以一种消遣的态度在上海度假,特维斯“出工不出力”的状态,连最死忠申花的球迷都看不下去了。

  特维斯究竟有多懒惰,他的比赛数据还不足以概括。特维斯可以一直声称有伤在身,却拖家带口去迪斯尼乐园Happy;他可以略施粉黛复出球场,却不情不愿地散步90分钟。在这样心不在焉的态度之下还能打进2球,只能说特维斯的技术功底实在太深厚了。

  ●奥斯卡(上海上港)

  与特维斯相似,上海的另一极上港也有这么一位大牌人物——奥斯卡。当然,奥斯卡的态度倒不算消极,但论耍大牌,奥斯卡远远甩开了特维斯。

  在来到中超之前,奥斯卡势必打听过巴西老乡们在这里的表现,得知埃尔克森、高拉特和阿兰这些国家队边缘人物也能风生水起,那么他这位正印巴西国脚必然能轻松加愉快平趟中超。谁料,来到中超之后,奥斯卡发现根本不是这么回事。

  平心而论,已经有7次助攻的奥斯卡发挥还是相当不错,但比个人和外界的预期还是低了一些。这种情况让奥斯卡的心态越发失衡,注意力不能集中在足球本身,而是转移到和队员、队友的斗气上,这些因素最终导致了闷人事件,奥斯卡因此被足协追罚了8场。

  对奥斯卡来说,不能把心态先调整好,他肯定踢不好中超。

  ●R·马丁内斯(江苏苏宁)

  论本赛季最心不在焉的球员是谁,或许罗杰·马丁内斯要比特维斯还过分。本赛季至今,R马一直在“闹肚子疼”,以各种理由不登场,这和去年下半年疯狂进球的那个R马相比,简直是判若两人。

  据悉,R马之所以会来苏宁,是以为能很快以此为跳板加盟国米。谁知,冬季被送到国米的是澳大利亚后卫塞恩斯伯里。巨大的心理落差让R马丢掉了应有的比赛状态,苏宁若想让R马回勇,只是换个教练恐怕不够,还得有相应的心理按摩才是。

  水土不服型

  ●伊哈洛(长春亚泰)

  伊哈洛是亚泰队史上的最贵外援。为了得到这位在西甲和英超都风生水起的中锋,亚泰罕见地拍出了2000万英镑。无论是俱乐部高层,还是普通球迷,大家都对这位尼日利亚中锋充满期待,以为有了伊哈洛,亚泰就可以一举摆脱保级队的形象了。令人遗憾的是,伊哈洛的整体表现令人扼腕。迄今出场12次,伊哈洛一共只打进2球并助攻2次,完全没有展现出他超级攻击手的应有能力。既踢丢过点球,还拒绝过对手后卫的大礼包。

  伊哈洛表现不佳,倒不是心态上瞧不起中超,一方面可能是低估了中超的竞技难度,另一方面可能是高估了亚泰的整体水平。在中超,以亚泰的中场创造力,伊哈洛很难得到有力的后勤支援。总是奢望得到在英超时代那样的战术支撑,伊哈洛一定会水土不服。

  ●埃尔纳内斯(河北华夏)

  绰号“先知”的巴西前腰埃尔纳内斯是华夏今年的大手笔之一。在主帅佩莱格里尼的设想中,古典踢法的埃尔纳内斯可以让球队更有想象力,然而实战正名,过于艺术的风格让他仍未能融入球队。

  赛季之初,埃尔纳内斯一直都是华夏的唯一中场核心,但他过于怀柔的踢法被完全遏制,进攻施展不开、防守也帮不上忙。不但没能起到组织者的作用,反而成了球队防守上的一大软肋。直到佩莱格里尼“忍痛”拿下埃尔纳内斯之后,华夏才真正走上了胜利的轨道。

  在热尔维尼奥即将归来的当口,埃尔纳内斯怕是有可能会被华夏“裁掉”。

  ●米克尔(天津泰达)

  顶着切尔西主力后腰光环来到泰达的米克尔,一共只为泰达踢了3场比赛,然后就进入了无限期的伤缺中。看得出来,米克尔来华原本就有养伤加养老的“双养”目的。

  原本,有米克尔和古德利两大后腰的泰达被视作中超中场最硬的球队,但因为米克尔的缺席,泰达不仅腰杆挺不起来,成绩也比预期低 得多。

  如果米克尔迟迟不能归队,那么泰达会不会选择换外援呢?拭目以待吧!

  政策牺牲型

  张贤秀(广州富力)

  众所周知,中超今年改变了外援政策,以往3+1的外援使用方针被弃用,联赛也不再区分普通外援和亚洲外援。这个政策直接牺牲了一大批亚洲外援,最直接的代表人物就是富力的张贤秀。

  今年是张贤秀效力富力的第4个赛季,但差不多半程过后,张贤秀一共只为球队出场2次(1场足协杯+1场联赛)。新政之下,张贤秀成了富力阵中的头号鸡肋,持续打不上比赛让他的竞技状态大幅滑坡。在唯一登场的一场联赛中,张贤秀却遭到了对手中锋佩莱(山东鲁能)的完爆。

  从5月中旬开始,张贤秀就离开了富力,回到了国家队专心备战12强赛。在6月的国家队比赛结束之后,张贤秀甚至没有返回球队。张贤秀在接受采访时便明确表示希望离队,有消息称,张贤秀将在夏窗重返老东家东京FC(J联赛),富力方面对张贤秀的转会也不会设置任何障碍。

  失意外援常规数据榜

  球员 出场 进球 助攻 出场时间

  特维斯 8 2 4 628

  奥斯卡 13 1 7 1156

  R·马丁内斯 6 0 0 442

  伊哈洛 12 2 2 1061

  埃尔纳内斯 6 1 0 516

  米克尔 3 1 0 270

  张贤秀 1 0 0 90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8/n498935151.shtml report 2631 托尔斯泰说:幸福的人都是相似的,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幸失意榜心不在焉还是水土不服,抑或是集体性迷失?心不在焉型●特维斯(上海申花)特维斯可以说是“心不在焉型”外援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