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生态圈晨报6.28 | 刘国梁首度发声回应国乒弃赛;尚左联手城南打造电竞人才生态圈;跆拳道冠军教练陈立人或入足协分管女足

体育圈人 阅读(0) 评论()

  

刘国梁:支持乒乓球改革 男乒退赛不知情

6月27日晚,处在舆论漩涡中心的前中国乒乓球总教练刘国梁在微博上发言,明确表明了自己的立场态度。刘国梁坚决拥护各项深化改革方针,认为中国体育改革势在必行,同时乐观展望中国的体育改革春天也快到了。同时刘国梁也没有回避事件本身,他深刻反省自己在思想教育和管理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并向广大球迷鞠躬道歉。

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当选2016-17NBA常规赛MVP

北京时间6月27日,NBA官方在首届颁奖礼上宣布,雷霆球星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当选2016-17赛季常规赛MVP,这是他职业生涯首次当选常规赛MVP。威斯布鲁克常规赛为雷霆出场81次,场均出战34.6分钟,能够贡献31.6分10.7篮板10.4助攻1.67抢断。

浩沙健身在京召开加盟战略发布会

6月27日,浩沙健身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巅峰起航 携手共赢”加盟战略发布会,将在两年内投入十几亿资金打造浩沙运动健康生态圈,并向全国市场开放浩沙健身特许加盟,诚邀各界加盟创业人加入浩沙健身大家庭。

尚左体育联手城南俱乐部打造国内电竞人才生态圈

6月26日下午,深圳尚左体育携手韩国K联赛城南俱乐部在深圳威斯汀酒店召开以“竞创天下,尚领未来”为主题的战略合作发布会——暨国际电竞精英选拔赛启动仪式。在活动签约仪式上,尚左体育与城南FC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达成围绕职业选手打造和赛事IP、俱乐部和选手IP运营等方面的合作意向,并将针对线下相关体育活动展开合作。

足协聘请普华永道,七月起审查各俱乐部财务

6月10日,中国足协召开中超、中甲财务审查工作会议,中超中甲各俱乐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足协聘请了普华永道,组成了专项审查组。6月27日,足协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足协公布在2017年7月初开始,将对32家中超、中甲俱乐部进行为期3个月的财务审查的计划。

海航凯撒发布出境游报告 体育旅游成新风口

海航凯撒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6日在京召开发布会,现场发布了《出境体育旅游消费市场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显示,体育旅游正在成为出境旅游的新宠。在上半年的出境游人群中,选择体育旅游项目的人群达15.7%。体育旅游的目的地主要集中在欧洲、美洲等国家和地区。其中欧洲地区占比最高达20%。

体育总局跨界改革:跆拳道教练陈立人或入主足协

6月26日,据《足球报》报道,原跆拳道奥运冠军陈中的教练陈立人或入主足,届时他将承担起率领中国女足的重任,担任起领队或教练的职务。但足协方面表示,此提案仍在研究中。

陈立人的执教生涯辉煌,他曾经帮助陈中夺取悉尼奥运会的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金牌。2017年,陈立人成为北体大的副校长,同时兼任足球学院的院长。

申花与绿地长岛达成战略合作

北京时间6月26日14时,绿地长岛与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申花康桥训练基地隆重举行。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周军与绿地集团事业二部总经理徐荣璞先生,正式签署战略协议,在之后的合作进程中,双方将携手展开一系列多层次、立体化的足球活动,提升合作深度,共同助力上海足球事业腾飞。

发改委与鼎信体育达成合作

6月26日,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与北京鼎信体育就共同开展《“一带一路”战略下中国体育产业国际化研究》课题,并联合举办“一带一路”国际体育节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在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举行签约仪式,联合召开“‘一带一路’战略下中国体育产业国际化研讨会”。

阿联酋航空继续冠名赞助足总杯

阿联酋航空公司已经决定,继续冠名赞助足总杯并且和英足总续约到2021年。2015年阿联酋航空开始冠名足总杯,之后足总杯被官方称作“阿联酋航空足总杯”。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宣布赞助墨西哥足球国家队

6月27日,墨西哥足协(MFF)宣布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成为墨西哥国家队的主要赞助商。除了正在火热进行的联合会杯,未来金杯赛和2018的世界杯都将有菲亚特的参与。签署协议后,FCA将在未来的两年时间内赞助墨西哥国家队。

OFO新一轮融资近完成

在劲敌摩拜单车宣布融资消息后不久,共享单车企业OFO(小黄车)创始人、首席执行官(CEO)戴威透露,该公司新一轮融资已接近完成,将利用融资继续迅速扩大单车投放规模,计划年底前公司单车投放规模达到2000万辆,较目前的600万辆增逾两倍。戴威称,预计今年底前公司将实现财务盈亏平衡,明年起经营收入将开始对资本开支有所贡献。

卢琳与富力俱乐部达成培训合作

北京时间6月26日,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球员卢琳在微博上向外界宣布,自己创建的卢琳足球俱乐部与富力足球俱乐部达成共识,将一起合作致力于青少年足球的培新。

贵人鸟旗下创投基金闪现国家队身影

贵人鸟6月24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参与设立的第二期体育产业基金竞动域资本引入三家投资者,贵人鸟不再作为作为竞动域的唯一有限合伙人。一纸看似普通的创投基金增资公告,没有引起外界关注。但这次贵人鸟选择的盟友中竟然闪现背景显赫的“国家队”——中金启元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而此前在公共传播平台,也鲜少听闻有国家队基金参与体育产业基金的创投。

德拉瓦莱家族正式出售佛罗伦萨俱乐部

近日,德拉瓦莱家族正式宣布,他们愿意倾听具体的报价,打算出售佛罗伦萨俱乐部。2002年,佛罗伦萨俱乐部宣告破产,经营鞋子和皮革生意的企业家迭戈-德拉瓦莱接手了俱乐部。但是,由于最近几年不愿意投资俱乐部,佛罗伦萨的球迷非常不满老板的经营方针,而德拉瓦莱家族在周一也证实,他们从现在开始愿意将俱乐部卖给合适的买家。

电竞专业成高考报考热门

目前国内有18所高职高专院校拟在今年招收该专业学生。另外,中国传媒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还将在今年招收全国首批本科电竞方向学生。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电子竞技整体市场规模达到近270亿元,2016年电竞整体用户规模达到1.7亿。快速扩展的市场带来了强烈的用人需求,电竞行业已形成较完整产业链,对教练员、数据与战术分析师、裁判员、赛事承办、主持与主播、游戏内测工程师等人才需求都非常强烈。

阿扎尔、卡巴耶和登巴巴投资美国二级联赛俱乐部

切尔西边锋阿扎尔、水晶宫中场卡巴耶、他在水晶宫时的队友登巴巴和后者的国家队队友穆萨-索乌以及当地的商人投资了一家位于圣迭戈的北美职业足球联盟(美国第二级别联赛)的俱乐部,这支球队将从明年开始参加比赛。

岗位推荐: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圈人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8/n498941078.shtml report 5697 刘国梁:支持乒乓球改革男乒退赛不知情6月27日晚,处在舆论漩涡中心的前中国乒乓球总教练刘国梁在微博上发言,明确表明了自己的立场态度。刘国梁坚决拥护各项深化改革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