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国城市足球联赛 > 2017城市足球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沈阳队收获城市联赛处子球 他们的光明迟早到来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尽管比赛还是以输球结束,但6月25日的比赛对于沈阳队来说依然有值得纪念的一刻:这支队员平均年龄仅为20岁左右的球队在比赛中收获了自己参加中国城市足球联赛的运动战“处子球”,年仅19岁的任柯南用一脚爆射捅破了此前“4战0球”的窗户纸。

  “学生军”一直以来都是足球赛场上独特的风景线,北理工的经历更是向人们证明了大学生也同样可以在运动场上有出色表现。尽管已经落户中乙,但我相信如若不是中甲、中乙联赛金元形势的蔓延,北理工依然会在中甲有一席之地。

  在2017中国城市足球联赛赛场,沈阳体院卓为队也是独特的存在,尽管在还剩一场季前赛的情况下沈阳队的小组排名并不会改变,但这支“学生军”依然代表着社会足球的一股新生力量。

  35岁的路姜、40岁的龙洋……这些球员都是为北京队夺取2016赛季中国城市足球联赛的主力队员,在中国城市足球联赛锦标赛赛场,52岁的“老将”张建国依然能单场6球笑傲射手榜……尽管今年的中国城市足球联赛、锦标赛的参赛球队里不乏90后球员,但球员整体年龄偏大同样是社会足球不争的事实。

  在中超、中甲赛场,U23政策出台的初衷无疑是希望能给年轻球员更多表现的机会,因为对于立志打造百年俱乐部的球队来说,一味的“买买买”只能让底蕴被金钱所掩盖。

  社会足球同样需要年轻球员的上升和成长。

  年龄稍长,代表丰富的球场阅历、代表着成熟稳重的心态调整,但也代表着体力和身体机能都在走“下坡路”。对于球队的长远发展来说,同样有出现人才断层的可能。

  沈阳队目前的战绩无法和北京、青岛等强队相提并论,球员在场上也没那么“油”,但我们依然能看到一群处于上升期的年轻人在为了胜利而奔跑奋斗。尽管他们的身体略显单薄、他们的比赛经验更是不足,他们甚至在落后一球时就那么眼睁睁看着倒在地上的对手将时间慢慢耗去……

  但是,我们从他们的身上能看到中国社会足球的未来。今天,他们能在比赛的常规时间罚丢两粒点球,明天呢?后天呢?光明将迟早到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8/n498950945.shtml report 1305 尽管比赛还是以输球结束,但6月25日的比赛对于沈阳队来说依然有值得纪念的一刻:这支队员平均年龄仅为20岁左右的球队在比赛中收获了自己参加中国城市足球联赛的运动战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