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曝CBA下个赛季三外援资格球队出炉,八一男篮又将坚持全华班!

  文/篮球迷俱乐部

  

  CBA休赛季以来,关于联赛中超半数股东都赞同取消亚洲外援的消息不断在网上流传,虽然并非空穴来风,但是后来相继有不少包括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老师等专家媒体在内、后来又出来否定了下赛季要取消亚洲外援政策的消息,而且随后得到了证实。

  那么,既然下个赛季三外援继续存在,会不会有什么变动呢?

  

  来自《北青报》的最新消息,2017-2018赛季CBA中亚洲外援确实将继续存在,只是适用亚洲外援政策的球队将减少一支。上个赛季联赛后四名的球队将在新赛季能拥有三外援。此外,该媒还透露篮协正在拟定一个CBA联赛5年发展计划,综合之前苏群老师透露的消息,计划应该包括了常规赛的比赛场次和轮数、亚洲外援的具体调整方案等等内容。

  不过,由于联赛投资人要考虑到CBA在亚洲的影响力,对于是否取缔亚外并不会很快达成一致的意见。此外,京媒表示:三外援球队如果进入了季后赛,届时只能使用两名外援。

  

  如此一来,上个赛季联赛垫底的北控男篮、同曦男篮、广州男篮以及八一男篮,理论上就应该拥有三外援资格了,不过,由于八一男篮从没有考虑过使用外援,实际上下个赛季拥有三外援资格的球队只有三支。尴尬的是,不少还是近几年联赛垫底的常客…

  广州男篮本赛季拥有了包括谷玥灼、郭凯以及范子铭等等潜力新星,随着他们的成长再加上球队能不浪费、或者说在外援的使用和选择上再靠谱一些,应该可以告别垫底;从NBL上来的北控和同曦确实不可能一步登天,不过北控本夏季有大动作,志在翻身农奴把歌唱;同曦主帅丁伟去了北控,但是球队以唐正东阿巴斯迪奥古等为主的主力似乎还需要帮手。

  

  总结来看,如果在三外援政策上成功一些,这三支球队还是很有希望告别联赛垫底的尴尬名次的。

  而对于八一男篮来说,全华班主力征战CBA根本毫无优势可言,尽管邹雨宸等年轻人进步飞快,在全运会解放军男篮更是有冲冠的实力,但是在越来越职业化发展的CBA联赛却显得格格不入,此前甚至还有媒体撰文称,由于八一逐渐与联赛脱节,甚至可能不再作为一支CBA级别的球队,虽然有点危言耸听的意思,但其实这正是戳到了CBA外援制度所存在矛盾的痛点。不知道,最终能不能又一个折中之法呢?就个人而言,我是相信姚老板的!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迷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8/n498952377.shtml report 1664 文/篮球迷俱乐部CBA休赛季以来,关于联赛中超半数股东都赞同取消亚洲外援的消息不断在网上流传,虽然并非空穴来风,但是后来相继有不少包括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老师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