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外援频发冲突谁之过?伊尔马兹遭重罚一点不冤

婉约云儿评球 阅读(0) 评论()

  近几轮的中超总发生比赛外的另类事件,即便在奥斯卡等4人受到重罚之后依旧无法杜绝球场上的冲突,加之恒大与华夏的比赛中也有红牌的出现,真担忧今后的中超比赛中,这种惴惴之气还会持续下去。这对联赛的形象无益,对球队的战绩和球员的发挥也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因为和苏宁一战发生冲突之后,伊尔马兹还各种不高兴,并没有出面澄清比赛中自己所遭遇的事情,这显然会影响接下来竞技场上的发挥,对于国安尤其不利。

  近期足协召开发布会,针对球场暴力要严打,只是这其中的尺度和是否合乎标准值得商榷。球场上的冲突需要的就是影像回放,此外也有球员们的证词,如果属实的话还好,就怕是各执一词。此外倘若没有相关的惩处标准,也会在进行处罚之后引来质疑。目前的国安已非前几个赛季的强势效应,想要联赛第四都难,而苏宁更是面临保级战,更处于一个困境中,如果处罚太重势必是雪上加霜,对双方也是极其不利的。

  参考英超的一些判罚,其实不是特别严重的话不会更多追加处罚,基本希望裁判在比赛中用出牌解决问题和矛盾,而选择这样的方式可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更好的控制比赛,随后也不会导致更多的情绪失控。靠追加显然是有点无力的,反而会导致一些大牌球星的愤怒滋生在球场外的时间内,并因此扩大联赛的负面效应。

  目前的中超也的确需要提升裁判的执法能力,球场上出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处罚也是必要的,但是从目前来看即便主裁出示红牌还是不能盖棺定论,足协好像更习惯性的要在赛后追加。目前涉及到比赛中冲突的有三人,国安外援伊尔马兹、苏宁球员李昂和助教赞布罗塔。国安方面认为伊尔马兹情绪失控出手的原因是因为苏宁外援特谢拉向他吐口水,此后是李昂做出侮辱手势导致他暴怒后动手。

  从事件表面来看依旧有上港富力一战的阴影,那就是当自己受到不公平遭遇的时候,不向裁判投诉,而是直接动手导致比赛被中断或在赛后出现长时间的混乱。很显然在赛后冲突更为无脑,因为已经取胜无望还自领红牌的确是无脑儿。虽然富力两名球员因为冲动遭到禁赛,但是显然两人被处罚无法妨碍国安的伊尔马兹出手,足协处罚单子想起到敲山震虎的作用显然不奏效。

  虽然国安俱乐部人员针对外援伊尔马兹出手打人的事件做了很多准备和证据,但是凑人是事实就难以逃避被惩罚。而苏宁一方的外援特谢拉吐口水并没有涉及对手身上,只是方向而已,这样的事情如果遭遇判罚的确有点夸大事实。至于李昂当时的手势,赛后回放并不属于绝对侮辱和种族歧视的范畴,以至于查看了一些绿茵场上种族歧视手势的一些案例也没一致性,这一点也真就会让足协为难,接下来如何判定则需要等待。

  伊尔马兹认为李昂当时的这个手势无疑就是歧视,那只是他个人的想法,至于是否构成需要相关的专业人士做最后的判断。不过很多人也认为这是国安外援为自己的出手找借口,意图也是避免被停赛多场比赛。

  中超的繁荣本就是因为大牌外援的到位,但是近期就是这个群体屡屡发生问题,这一点的确需要得到足协更多重视,并不是重磅罚单就可以解决的。就如外媒体讽刺足协罚单中的金额,奥斯卡2个小时就能赚回来,也可以得出罚款是隔靴搔痒,而停赛则是休养生息,震慑作用不明显就难以杜绝这种顽疾。

  如果奥斯卡将球有意无意踢到对手球员身上就引发矛盾加重罚的话,国安外援伊尔马兹敢于掌掴苏宁球员李昂就必须得到更为严厉的惩罚,否则难以服众。

  这场比赛双方都没进球,国安射门20比8,射正8比3,作为锋线尖兵的伊尔马兹寸功未建且浪费数次破门良机的确是郁闷的,所以才会在比赛结束后走向苏宁球员引发冲突,的确是绝对的导火索。这显然是个人挑衅在先的行为,必须打压才好。国安全场控球率达到了61%,久攻不下也的确是末尾爆发冲突的主因,尤其是主场作战的确是求胜心切。

  作为国际名帅的卡佩罗,在赛后认为伊尔马兹暴怒的原因或许是觉得最后时刻李昂倒地是诈伤和拖延时间,的确是判断正确,迁怒于对方才是冲突的主因。参见之前足协所开出的重罚,奥斯卡8场、傅欢6场、陈志钊7场、李提香5场。这其中推搡对手球员的李提香和傅欢被停赛5场和6场,那么依照此例伊尔马兹该更多场的停赛,起码该多两场,因为掌掴这样的方式更为粗暴无理。

sports.sohu.com true 婉约云儿评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8/n499001014.shtml report 1967 近几轮的中超总发生比赛外的另类事件,即便在奥斯卡等4人受到重罚之后依旧无法杜绝球场上的冲突,加之恒大与华夏的比赛中也有红牌的出现,真担忧今后的中超比赛中,这种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