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首席关注】光明集团接过东浩兰生接力棒 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俱乐部正式成立

  今天(6月28日)下午,上海光明优倍女子排球俱乐部正式成立,副市长翁铁慧为俱乐部揭牌。上海市体育局和光明食品集团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就上海排球运动项目展开全面战略合作。

  上海市体育局与光明食品集团签订《关于上海排球运动项目全面共建战略合作协议》。上海体育职业学院分别与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糖酒集团签订关于上海女子排球、男子排球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市体育局与光明食品集团本着“优势互补、改革创新,培养人才、夯实体系,服务社会、发展共赢”的宗旨友好合作,双方将共同把上海男排、女排和沙滩排球打造成国内外成绩优异、品牌优秀的职业排球俱乐部;加强青年队和梯队建设,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优秀后备人才;推动排球运动项目的职业化、市场化和普及化,为广大市民群众和排球运动爱好者提供服务平台。

  近年来,市体育局在推进管办分离的工作中,进一步简政放权,有序推进一系列改革措施,不断完善三大球俱乐部的市场运作机制、运动队的服务保障机制、政府以奖代补的支持机制,引导俱乐部立足长远、规范管理,持续推进三大球振兴工程。

  如今,职业体育发展进程进一步加速。光明食品集团接过东浩兰生集团的接力棒,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将在今后三年与上海女排携手前行。

  上海男排与光明食品集团麾下的糖酒集团成功续约,在前期取得全国联赛三连冠后,结合双方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及运作模式,就上海男子排球队职业化、市场化开展更进一步的密切合作。在未来三年的合作中,市体育局将与光明食品集团共同努力,把上海男女排球俱乐部打造成国内顶尖、亚洲乃至国际知名的排球俱乐部。

  光明食品集团作为上海食品国有企业,致力于成为上海特大型城市主副食品供应的底板,安全、优质、健康食品的标杆,世界有影响力的跨国食品产业集团。排球运动中所体现的团队精神、奉献精神、协作精神和责任心与光明食品集团的公司发展理念和宗旨不谋而合。去年,光明乳业牵手中国女排成为官方战略合作伙伴,让“光明”这个拥有上百年历史的品牌焕发活力。通过此次与上海市体育局的战略合作,光明食品集团将秉持“自强不息、开拓创新、凝聚众力、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携手上海排球健儿砥砺前行。

  上海排球项目开启职业化新征程伊始,恰逢全运会决赛开赛之际。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以及上海沙排队定将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成绩,展现出上海排球顽强拼搏、不断进取的精神状态,迈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首席体育官

  首席体育官秉承产业发展规律,深入体育核心资源,脚踏实地,精耕细作,为助力和推动体育产业健康发展而努力。

  欢迎合作!请加微信:atai802335

sports.sohu.com true 首席体育官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8/n499023646.shtml report 1987 今天(6月28日)下午,上海光明优倍女子排球俱乐部正式成立,副市长翁铁慧为俱乐部揭牌。上海市体育局和光明食品集团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就上海排球运动项目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