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日本申办世界杯18万打点布拉特等人 网友:难怪输

818体育 阅读(0) 评论()

  6月27日,日本媒体报道,国际足联公开了日本2022世界杯申办委员会向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为首的多名国际足联执委行贿的事实。该报告透露,日本足协共计拿出了超过300万日元(合人民币18.2万元)贿赂国际足联相关高层,而最终卡塔尔申办成功,日本落选。

  时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宣布卡塔尔获得2022世界杯举办权

  日本媒体footballchannel、soccerking报道称,6月27日,国际足联公布了2014年由第三方独立调查得出的《加西亚报告》。所谓《加西亚报告》,指的是国际足联于2012年开展,由美国独立调查员迈克尔-加西亚负责的,对于“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中可能存在贿选行为”的调查报告。在报告中,调查小组指出,日本2022世界杯申办委员会于2010年向FIFA多名执委及家属行贿。

  日本媒体报道

  从公布的行贿清单上显示,日本2022世界杯申办委员会向布拉特、普拉蒂尼和贝肯鲍尔等13名国际足联执委赠予了由千年古木屋久杉雕刻成的木球,价值6400元,另外9名执委则被赠送了价值6606元到6954元人民币不等的数码相机。

  此外,日本人还向3位执委的妻子赠送价值6319元的饰品,另外7名执委的妻子获得3343元到3805元价值不等的首饰。还有多名执委的妻子收到了由日本匠人手工制作的传统手包,价值1.15万元人民币。所有的行贿礼品加起来超过3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8.2万元。

  当时在国内观看结果揭晓实况转播的 日本足协、作为主会场的大阪市相关人员以及球迷们难掩失望之情

  国际足联表示,所有礼品的相关数据均由日本足协提供,他们在被认定违规后主动提供了证据,作为“污点证人”可以减轻责任。

  而涉案的国际足联执委则认为“不知道礼品在何时违规,以为这是正常的赠予”。

  普拉蒂尼、布拉特和贝肯鲍尔

  日本网友都表示,这点钱就想收买对方,“为我们的行贿感到抱歉,因为不应该行贿,还因为东西太差了。执委们收到一个木头球开心吗?”还有人表示,“难怪申办失败了。本以为会是好大一笔钱,点进来看才发现不过是送了些土特产。”

  中国网友也纷纷表示,“太小气了吧”“这点钱玩儿呢?”“(反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里面)赵德汉刚当上处长,丁义珍就给他塞了一张50万的银行卡,等于日本这个数额的3倍”。

  而据德国《图片报》最新消息,卡塔尔在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过程中存在一定腐败行为,并透露了卡塔尔在申办过程中的一个小细节,国际足联一名官员的10岁女儿收到一笔高达200万美元的汇款。

  卡塔尔人骄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8/n499029460.shtml report 2614 6月27日,日本媒体报道,国际足联公开了日本2022世界杯申办委员会向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为首的多名国际足联执委行贿的事实。该报告透露,日本足协共计拿出了超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