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绝境看一哥!伊戈达拉的优点竟成勇士放弃他的理由

  北京时间6月28日,在NBA首届颁奖典礼圆满落幕之后,休赛期的球星追逐战继续上演。而跟往常不同,今天休赛期的主角竟然不是克里斯-保罗、乔治、安东尼等巨星,而是一位替补——NBA记者Chris Haynes报道,森林狼、快船、马刺、篮网、76人、爵士、魔术等7支球队将引援目标锁定在了一人身上——金州勇士的第六人,安德烈-伊戈达拉。

  常理来看,勇士续约伊戈达拉的难度并不高,因为杜兰特和库里都已表态愿意为了球队大局而降薪续约。而两位大佬愿意牺牲,意味着勇士拥有更多的薪金空间留下2015年的总决赛MVP。更何况,伊戈达拉在过去一个赛季的数据非常平庸,常规赛场均7.6分、4篮板和3.4助攻,季后赛也只有场均7.2分、4个篮板和3.3次助攻。这样一份数据,方便勇士在续约伊戈达拉时压价。此前有消息称,勇士队能为伊戈达拉提供的年薪区间为800万美元到1200万美元。虽然这也不是一笔小数目,但在这个亿元合同满天飞的时代,已经算中产合同了。

  然而,恐怕伊戈达拉自己都没想到,自己会突然之间如此抢手。事实上,伊戈达拉遭到哄抢,是因为此前一句夸赞他的话——顺境看汤神,逆境看库里,绝境看一哥(伊戈达拉)。

  这句话是中国球迷用来夸赞伊戈达拉的。在此前两个赛季,在勇士体系运转正常时,汤普森是进攻尖兵。而球队落后时,则要靠库里爆发逆转。而一旦陷入绝境,伊戈达拉就会化身大心脏,拯救勇士。比如,在2015年总决赛中,勇士在前三场1-2落后,正是伊戈达拉在第四场首发突然爆发,砍下22分和8个篮板,将勇士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

  然而,正因为这句话的内涵,即伊戈达拉虽然数据不起眼,却总能在关键时刻拯救球队的这一特点,让他受到了众多球队,尤其是年轻球队的青睐。上面提到的7只球队,除了马刺和快船,几乎都是新军球队。有伊戈达拉这样的老将带队,对于球队成长至关重要。

  正因为那句夸赞伊戈达拉的话,让他引来了众多球队的争抢。或许,以留下杜兰特和库里为首要任务的勇士就会因为放弃续约伊戈达拉。

  更多原创篮球评论,深度球星故事,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南安北乱说个球

sports.sohu.com true 南安北乱说个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8/n499029607.shtml report 2181 北京时间6月28日,在NBA首届颁奖典礼圆满落幕之后,休赛期的球星追逐战继续上演。而跟往常不同,今天休赛期的主角竟然不是克里斯-保罗、乔治、安东尼等巨星,而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