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广西体育产业与资本市场创投峰会签约19个体育产业项目 协议投资金额达78亿元

  6月28日,以“合作、创新、共赢”为主题的广西体育产业与资本市场创投峰会在南宁举办。会上,举行了广西体育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19个体育产业项目,涉及运动休闲特色体育小镇、体育综合体、体育赛事等广泛领域,协议投资金额达78亿元。

  

  本次峰会旨在通过主题演讲、主题对话、项目推介、融资路演等形式,搭建体育企业与投资机构、金融机构、证券交易所以及跨界或同业企业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体育产业投资的前景与策略,促进资本与技术、人才、项目的有效融合,为体育企业健康成长提供有效支持,为体育产业注入强劲的动力。

  

为了加快广西体育产业发展,峰会前,成立了广西体育产业协会,计划发展会员500多家。协会的成立,将在促进广西体育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实现体育产业融合发展上发挥重要作用。峰会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荣仕星为广西体育产业协会揭牌。

在开幕式上,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致欢迎辞,合作伙伴代表――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总经理陈彬和项目签约代表――广西和居集团企业代表、北京铭泰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剑华分别进行发言。会上,自治区体育局为20个广西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单位、项目的创建单位进行授牌,代国家体育总局对3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单位、项目进行授牌。

  会上,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文义、香港交易所许正宇、国泰君安董事总经理刘继明等知名体育产业专家、企业家与投资机构、证券交易所参会嘉宾,围绕“体育产业发展与资本市场”主题进行了对话,分析和判断了当前国内外体育产业和资本市场的发展形势、机遇和挑战,对体育产业商业模式的创新进行了深度剖析,并就对接资本市场实现投融资合作,分享各自的经验和体会,为广西体育产业发展提出新思路和建设性意见。

  

广西体育产业投资合作项目推介会是本次峰会的一大亮点,区内的单位、企业分别对城市围棋联赛项目、动感高峰森林运动小镇、中国?防城港“皇帝岭―欢乐海”滨海体育小镇、象州古象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歌娅思谷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百色市国家水上运动训练基地、马山攀岩小镇等项目进行路演。此次路演项目各具特色,涉及体育小镇、场馆服务、体育健身休闲业、体育教育培训等体育产业领域,聚集整合了广西体育产业多种资源,向区内外投融资机构和企业抛出投资合作的“橄榄枝”。

sports.sohu.com true 奥冠星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8/n499044324.shtml report 1489 6月28日,以“合作、创新、共赢”为主题的广西体育产业与资本市场创投峰会在南宁举办。会上,举行了广西体育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19个体育产业项目,涉及运动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