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际乒联又要限制国乒,蔡振华未雨绸缪,派丁宁去T2联赛有深意

  地表最贵的乒乓球亚太T2联赛首个比赛日已经落下帷幕,与其他比赛不同的是,这项赛事采用24分钟突然死亡法。一些运动员合理利用这种规则,在24分钟结束时刚好在这局比赛中处于领先,于是他就可以拿下这一局。丁宁的对手郑怡静正是利用这一规则,才幸运地和丁宁打成2比2平。

  

  这项赛事并不是国际乒联的正式比赛,而中国国乒此次却依然派出了包括女乒一姐丁宁在内的三名选手参赛,这让一些球迷感到不解。毕竟丁宁已经连续参加了世乒赛和中国公开赛,而且在中国公开赛期间她还一直发着烧,现在应该多多休息才对。

  

  国乒近些年来一直在世界乒坛占据霸主地位,为此国际乒联不得不不断出台规则来限制国乒的发挥。把21分改到11分,不断更换比赛用球,减少奥运会参赛名额,国际乒联能做的都做了,但都没有对国乒的霸主地位造成威胁。而国际乒联今年还可能会有大动作,包括更改积分排名系统等等。

  

  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三年,规则还有可能出现大的变化,诸如此次T2联赛的规则看似非常新奇甚至有些荒诞,但国际乒联为了限制国乒,却很有可能在今后推出其他类似的规则限制国乒的发挥。蔡振华此次派丁宁率领武杨、尚坤参赛,也是想借此机会来提高队员们在面对陌生规则时的适应能力。

  

  对于国乒来讲,如果想维持霸主地位,就必须提高自己适应各种新规则的能力。亚锦赛上,平野美宇一人连续击败丁宁、朱雨玲和陈梦三名女乒主力夺冠,除了中国队对她不重视之外,还有亚锦赛采用五局三胜制规则导致中国球员不适应有关。如今蔡振华未雨绸缪,为了更好地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新规则,中国国乒从现在开始就已经着手准备了!

sports.sohu.com true 神一样的邪狂帝侠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8/n499047204.shtml report 1372 地表最贵的乒乓球亚太T2联赛首个比赛日已经落下帷幕,与其他比赛不同的是,这项赛事采用24分钟突然死亡法。一些运动员合理利用这种规则,在24分钟结束时刚好在这局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