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罗加盟火箭 > 保罗加盟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特评:保罗加盟火箭 金州王朝的阻击者来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 手机看新闻

  在2017年这个雷声大雨点小的夏天里,最大牌球员的转会终于出线了,克里斯-保罗加盟火箭,怎么样?惊喜不惊喜?刺激不刺激?

  常年被人轻视,认为只会斤斤计较的小家子气总经理达雷尔-莫雷,自从引进哈登之后,其实从未放过招徕超级巨星的机会,终于,他们得到了克里斯-保罗。更重要的是,这可能只是火箭夏季运转的一个楔子和起点,毕竟这是一个动辄三巨头四巨头的时代,火箭野心远不止西部决赛,接下来的操作更值得期待。

  保罗是先执行球员选项,然后交易到火箭,火箭同意送出帕特里克-贝弗利、萨姆-德克尔、路易斯-威廉姆斯和2018年的首轮选秀权。保罗这个交易对于火箭、快船以及他自己来说,是三赢,保罗通过不跳出合同,保留了鸟权,就可以在2018年和火箭续约5年2.05亿新合同,这样他在换队以后也没有损失钱。而保罗也明确表示,要补偿母队快船,所以没有选择跳出合同,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而是通过交易,为快船送去了三位即战力球员;对于火箭来说,下赛季保罗的年薪为2427万美元,保罗交易到火箭,相当于降薪1000万,保住了火箭宝贵的薪金空间,火箭在不动安德森的情况下就能得到保罗,如果在接下来的运作中,火箭能够交易安德森,说不定还可以拿下第三个巨头。

  本赛季常规赛期间,保罗场均上场31.5分钟,得到18.1分5.0篮板9.2助攻1.97抢断;季后赛期间他场均上场37.1分钟,得到25.3分钟5.0分9.9助攻1.71抢断。曾经的联盟第一控位,终于和联盟第一得分后卫携手了,克里斯-保罗,也终于和詹姆斯搭档了,只不过这个詹姆斯,是詹姆斯-哈登,他更年轻,更有冲击力,更能得分。

  或许很多人担心火箭这个大交易,似乎损失了外线的防守大闸、锋线的运动能力以及阵容深度。贝弗利的确是个好球员,但是我们要认识到,在刚刚颁布的2016-2017赛季球员个人奖项中,克里斯-保罗入选了第一防守阵容,他和贝弗利相比,是经验更老道、技巧更出色的外线防守巨星。

  然而对于保罗来说,谈防守简直是买椟还珠,休斯顿需要的不只是一个防守型3d控卫,更需要的是一个攻防一体、可以作为第二核心存在的球队大脑,让刚刚场均失误破历史纪录的哈登赶快回到属于自己的二号位去,扬长避短,全力发挥自己个人攻击的威力去吧。

  克里斯-保罗已经32岁了,我们可能永远都找不回当初黄蜂队那个跳跃的篮球精灵了,那时候,他靠速度和敏捷性就可以让所有对手疲于奔命。现在,他是那个大师保罗了,虽然伤病让他的速度和爆发力不复存在,但他的控球突破愈发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他在突投之间的节奏变幻也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他的脚步像蝴蝶般飞舞,他的突击像黄蜂的刺,他和帕克不同,他的攻击范围覆盖整个半场,没有任何死角,他和艾弗森不同,他用一个人的智慧和能力,让队友打得如鱼得水畅快淋漓,他和纳什不同,他强壮的身躯、迅捷的脚步、无畏的斗志,使得他的的防守如铁锁横江坚不可摧。

  但保罗是一个悲情的巨星,他这一整个职业生涯,都被困在西部半决赛之外,最接近的那一次,是2015年季后赛,他们击败卫冕冠军马刺,杀入西部半决赛,他和他的快船在局面大好的情况下被奇诡地被翻盘,荒诞的是——挡住他脚步的,正是这个休斯顿火箭;更荒诞的时候,第四节20分大逆转的时候,詹姆斯-哈登因为发挥糟糕被麦克海尔死死按在板凳席上。

  在新一代的巨星中,詹姆斯-哈登也是一个霉运缠身的人物,自从加盟火箭之后,他早已是联盟个人能力最强大的超级巨星之一,然而他的运气并不比保罗好半点,他在2009年被利拉德逆袭绝杀,他在2015年对勇士的季后赛生死战中发挥失常,他在2017年对阵马刺的西部半决赛生死战中发挥糟糕,每到关键时刻,哈登总像被梦魇缠绕一般,总是发挥不出自己应有的水准。

  这一回,问题可能会得到彻底的解决,哈登过去几个赛季的打法过于大包大揽,类似于骑士勒布朗-詹姆斯的情形,他实际上担任的是球队的控球后卫,需要他运球过半场组织所有的进攻战术,场均出场时间也过长,几乎年年都在32分钟以上,上个赛季出场时间更是高达36.5分钟,这对体重过大,并且曾患有哮喘病的哈登来说,实在是个艰难的事情,所有我们才会在许多艰难胶着的比赛中,看到哈登第四节精疲力竭无力回天。如今拥有了克里斯-保罗,这个情况将得到极大的改观,如果由保罗来掌控比赛节奏,引导角色球员空切、投射,哈登的个人进攻火力将会得到极大的解放,同时也将保证哈登决战时刻的体力分配。

  克里斯-保罗本是一个大心脏的关键先生,他职业生涯的许多绝杀、准绝杀、关键球如今还历历在目,他的进攻没有短板,突破、三分、中距离,都是他的拿手好戏,所有人都清楚他的厉害,然而克里斯-保罗最致命的缺陷在于他的身高,他是一个矮个子巨星,在关键时刻,他必然会遭到对方最强防守大闸的死缠烂打,以至于他的关键球出手非常艰难,没有人会给他任何空间,在快船队的时候,由于队友缺乏关键时刻一剑封喉的能力,如果保罗关键时刻被限制,比赛就会瞬间一败涂地。但在火箭,在德安东尼的体系里,在哈登这样的MVP球员身边,保罗从前的问题,都将不再是问题,保罗可以分担哈登的组织,而哈登可以接管保罗的单打。

  哈登和保罗联手,火箭可以像金州勇士那样,随时都可以在场上保持一个组织核心,随时都可以在场上保持一个单打强点,你不可能同时掐死两位超级巨星,这就是保罗+哈登的底气。

  下个赛季,勇士在西部的真正挑战者,金州王朝的阻击者,从此出现了!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9/n499055620.shtml report 2771 在2017年这个雷声大雨点小的夏天里,最大牌球员的转会终于出线了,克里斯-保罗加盟火箭,怎么样?惊喜不惊喜?刺激不刺激?常年被人轻视,认为只会斤斤计较的小家子气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