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5轮 > 江苏苏宁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赛程未及半中超违纪已过百 上港老总与张剑会面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上周四,中国足协对中超联赛第13轮富力与上港比赛期间上港外援奥斯卡连续两次闷人引发冲突一事开出多张重磅罚单,然而几天后在中超第14轮国安主场与苏宁比赛结束后,就发生了国安外援伊尔马兹推击苏宁球员李昂的事情。接二连三、种类多样的联赛赛场内外违纪事件引起了中国足协的高度警觉,除“重典”外,加强教育特别是呼吁各俱乐部正确引导球员、教练员成为当务之急。明天,中国足协、中超公司将邀请16家中超俱乐部在长春对本赛季中超联赛前半程进行阶段总结,如何进一步严肃赛风赛纪给急速升温的联赛竞争“去火”,成为本次会议的一个重要议题。

  赛程未及半 违纪已过百

  本月22日,广州富力俱乐部因本队部分队员与做客的上港队部分队员发生冲突,而被通报批评并被罚款5万元。而罚单上标注了“足纪字(2017)第101号”的字样,意味着截至中超第14轮开踢前,包括中超、中甲、中乙在内各类由中国足协主办的正式赛事,本赛季已累计发生违纪案例超过100起,比去年同期的79起多了20余起。而由于刚刚结束的中超第14轮以及中乙联赛分别发生了上港主场部分球迷身穿印有标语圆领衫声援被罚奥斯卡、国安外援伊尔马兹推击苏宁球员李昂以及中乙河北精英队球员祝一帆与球迷冲突等事件,因此累计违纪案例的次数还会进一步增多。

  重典止不住违纪“升温”

  上周四,中国足协刚刚公布了有关中超第13轮富力队与上港队部分球员冲突事件的处罚结果。4名当事球员及两家俱乐部都遭到重罚,其中引发冲突的上港外援奥斯卡因连续闷人被定性为“实施非体育道德行为”,被停赛8场、罚款4万。尽管对于奥斯卡的动作是否违规违纪外界存在争议,但既然罚单开具,按规定,当事方理应尊重处罚结果。不过就在中超第14轮上港主场与建业比赛期间,部分上港球迷穿着印有特殊英文字样的圆领T恤衫声援奥斯卡,而武磊、胡尔克等上港球员赛后也身着类似T恤衫谢场,这被外界解读为“抗议”足协处罚。而一天后,国安与苏宁比赛结束后又发生了伊尔马兹与李昂之间的冲突。足协的重罚似乎并不能遏制职业联赛各类违纪的增多。

  足协有意识“正上梁”

  昨天中午,上港俱乐部突然就部分上港球迷在上港队主场比赛中身着印有英文“Nothing To Do、Nothing To Say(中文译为:无动于衷、无可奉告)”字样的T恤衫一事发表声明,认为以此种方式“声援”奥斯卡不妥,声明称,“此类不理智的举动,势必会对上港队、上港球员和上港的球迷们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这有悖于我们最初所倡导的“申城正能量,未来大无穷”的初衷。由此不难判断,上港虽对奥斯卡被罚有看法,但从联赛大局出发,还是对球迷和本队作出积极引导。上港方面态度转变事出有因,昨天上午,上港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杨专程赴京,随后与中国足协秘书长张剑会面。知情人透露,张剑也是利用此次会面呼吁上港俱乐部能够正面引导本队及球迷,只有严格遵守规则,才能维护联赛的整体利益。而昨天下午,北京市足协秘书长刘军及国安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张四化也现身中国足协办公楼,他们同样与中国足协进行了积极而坦承地沟通。能够看出,中国足协通过“危机公关”、加强与俱乐部沟通的方式全力化解“矛盾冲突”。知情人说,“只有上梁正了,才能有效地做好俱乐部或球队引导工作,联赛环境净化,不能只靠罚,更要注重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

  整肃风纪永远是主题

  针对近来持续“增量升温”的职业联赛违纪情况,中国足协内部有关人士指出,尽管中国足协通过规则制定和各种引导来规范职业联赛纪律,但在巨大的经济投入压力之下,似乎许多俱乐部都变得“输不起”,在涉及到自身的违纪问题时,更多从自身角度出发为本俱乐部存在的不理智行为找托词,这说明围绕赛风赛纪维护的教育有必要常抓不懈。也正是基于这个原因,中国足协选择在中超第14轮结束,也就是联赛赛程尚未过半时,在长春举行联赛阶段总结会。

  除了总结外,会议一项更重要的内容便是“进一步严肃赛风赛纪”。特别是在中国足协本赛季接连推出了几项旨在谋求中国足球长远发展、青少年人才挖掘与培养的联赛新政后,俱乐部的竞争压力更大。伴随着气温提升的还有部分球队比赛竞争中骤增的火气 ,中国足协有必要将各俱乐部老总聚到一起“求同存异”,提醒他们“关好门、管好人”,给联赛“去火”,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文/本报记者 肖赧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9/n499076133.shtml report 1857 上周四,中国足协对中超联赛第13轮富力与上港比赛期间上港外援奥斯卡连续两次闷人引发冲突一事开出多张重磅罚单,然而几天后在中超第14轮国安主场与苏宁比赛结束后,就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