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宁泽涛退赛志不在世锦赛 能否正名看8月全运会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宁泽涛去不了布达佩斯世锦赛,这是个意料中的结局。从自身状态看,宁泽涛原本也没想去布达佩斯,之所以在腰伤未愈的情况下参加赣州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完全是为了全运会资格。作为一名河南省队队员,全运会才是他当下证明自己的舞台;从中国游泳队的角度看,在双方关系未修复前,宁泽涛也很难能重返国家队。

  近况 夏锦赛成绩仅排国内第5

  里约奥运会后,宁泽涛“消失”了近11个月。直到上周在赣州进行的夏季锦标赛,宁泽涛终于亮相,他的新身份是河南队队员。

  报了3个项目,最终只参加了100米自预赛,49秒67的成绩足以确保宁泽涛获得天津全运会资格。据在赣州现场的媒体描述,宁泽涛在100米自预赛冲刺时并未发力,这个成绩应该有所保留。

  宁泽涛的这一成绩目前排名本赛季国内第5、亚洲第14、世界第99位。100米自本赛季最佳为英国选手斯科特保持的47秒90,澳大利亚人麦克罗伊以47秒91排在第2位。国内方面这一成绩保持者是孙杨,他在4月全国冠军赛上游出49秒13。

  拿到全运会资格后,宁泽涛便放弃了夏季锦标赛余下的比赛,这是他近3年来的第4次退赛。

  一天后,游泳中心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赵健表示,宁泽涛由于成绩未达标无缘布达佩斯世锦赛,只是他的这一说法并不太严谨。

  按照国际泳联规定,2016年3月1日至2017年7月5日赛事中产生的成绩都可作为布达佩斯世锦赛达标参考。上周在赣州,宁泽涛在100米自预赛中游出49秒67的成绩,未能达到48秒93的世锦赛A标。但在去年全国冠军赛和里约奥运会中,宁泽涛47秒96和48秒37的成绩均已达标,理论上有机会参加世锦赛。

  展望 能否正名须看8月全运会

  按照国际泳联相关规定,宁泽涛确实达到了参加布达佩斯世锦赛的标准。但中国游泳队有一套自行的选拔标准,这注定了宁泽涛无缘下月世锦赛。

  昨日,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大庆回应称,不能用一年前的成绩判断队员的当下状态。刘大庆称,根据中国游泳队整体情况确定了两站世锦赛资格赛:一站是4月青岛全国冠军赛,第二站是刚刚结束的赣州夏季锦标赛,来补充一些未达标的项目。

  “可能大家会问,国际泳联采取的是近一年来的成绩来做世锦赛达标参考,但这主要是针对一些游泳欠发达国家,因为他们能达标的选手不多,这样会给他们更多机会。”刘大庆称,类似日本、美国等游泳强国都是在赛前采用“一枪选拔”制,“美国正在进行选拔,日本跟我们差不多,也是四五月选拔,这样更有利于选出当下状态最好的队员,队员一年前的状态没法作为参加今年世锦赛的参考。”刘大庆表示,中国队选拔方案是游泳中心在充分征求国家队教练组意见后形成的。

  在外界看来,如果宁泽涛在赣州游出赛季前5甚至更好的成绩,游泳中心或许会破例带他去布达佩斯。但宁泽涛志不在世锦赛,49秒67的成绩也毫无竞争力,加之又非国家队队员,游泳中心放弃他再正常不过了。作为一名河南省队队员,宁泽涛的赛季目标定在8月底的天津全运会更为实际,这是他重新证明自己的舞台。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9/n499082351.shtml report 1374 宁泽涛去不了布达佩斯世锦赛,这是个意料中的结局。从自身状态看,宁泽涛原本也没想去布达佩斯,之所以在腰伤未愈的情况下参加赣州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完全是为了全运会资格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