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大开放日徐新专访

  恒大开放日徐新专访,伤愈后状态恢复8成仍有提升空间,谦逊好学享受竞争继续保持十连胜强势

  (本文所有照片由摄影师吴华辉提供)

  经历了刷新队史纪录的10连胜后,恒大俱乐部选择在月末进行每月一次的里水训练基地例行开放日。虽说球队再次完成了阶段性目标,继续向四冠王奋勇前进,但考虑到七月份赛程同样紧密,而且对手个个实力强劲,球队要继续经历魔鬼赛程考验,因此选择在这个时候让球员与球迷近距离互动,相信也是为了让一众恒大将士保持更好的竞技状态,为接下来的硬仗做好准备。一场不期而遇的大雨并没有浇灭从四面八方赶来的球迷的热情,再闷热的天气也阻拦不了大家想要与心中偶像互动的心……长长的球迷区涌入大量身穿红衣的恒大球迷,大家为了这一刻显然已首期盼许久。

  训练还是一如既往进行,在用来热身的器械训练室内看到了久违的J马身影,让不少球迷感到一丝欣慰。且不谈保利尼奥转会巴萨的事宜是否属实,毕竟那还是不确定的。眼下可以确定的是,J马应该能在恒大下半赛季回归,球队在锋线人员使用上因此可以增加选择,这对多线作战的广州队而言,无疑是好事。

  球队下场地的有球训练依然持续了近2个小时,而在小场地分成两组的有球对抗训练依然是主旋律。可以观察到球队特别重视小区域内的逼抢及摆脱,然而斯帅在场边不时做出指点,相信应该是在演练针对性的战术。在创纪录斩获十连胜后,看到球队上下依然心气十足,注重细节,认真备战,这对未来的征战绝对是好事。

  这一次为大家例行奉上的,是球队U23球员徐新的访谈,近期有多次机会首发登场的他,现在状态如何?相信球迷朋友们非常关心。接下来,就给大家呈现专访的全部内容。

  鸣(大佬鸣):徐新你好,广州最近天气闷热,看你训练后出汗量很大,再加上刚刚伤愈,感觉怎么样?觉得自己状态恢复了多少?

  徐(徐新):其实我的脚还没有真正痊愈,自己说实话也比较着急,想尽快加入到球队的训练,也想投入到比赛当中,实际上脚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完全恢复好。由于近期比赛比较密集,球队、主教练、俱乐部在这个时间段也非常需要我,因此能尽快回到球队并为球队做出贡献,绝对是我应该做的事情。

  从脚的情况看,目前恢复到8成吧,毕竟当时5根筋伤了4根,歇了两个月,回来需要时间适应,目前是一个边恢复边比赛的状态。每天训练前后都在治疗,我会努力配合,争取尽快回归最佳状态,相信未来自己一定会更好。

  鸣:从最近看,你首发出场的机会越来越多?你觉得原因是球队需要,是自身努力,还是都有?

  徐:我觉得一方面是球队的战术需要,再一方面可能是自己最近的状态以及训练给教练的反馈,让他更加信任我吧。两方面应该都有吧。

  鸣:之前对上港防胡尔克那场球,你的表现备受认可,其实这种专防对手强力进攻核心球员的类型、定位,是你一直追求的吗?未来会继续往这个方向发展吗?

  徐:我不是进攻型球员吗?(笑语)毕竟近几年踢的都是后腰的位置,包括在马竞的时候,受其影响形成了一种风格,再回到恒大以后,教练对我的定位及安排,会有一些特殊的训练,其实球队需要我来充当一个怎样的职位、职责,我就会去尽力完成。对此我真的没有想太多,没有过多在意是防守型还是进攻型,只要是教练制定安排的战术,我便极力去完成,就这么简单。

  其实我之前也踢过很多位置,前腰、后腰、边前卫等等都踢过,其实对自己职业生涯的定位,我觉得像目前在中超一些好的后腰,比如我们队的几位,智哥、博哥,还有保利尼奥更是世界级的,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近期的目标就是不断向他们学习!

  鸣:你眼下面临双重竞争,有U23的,也有与你同一位置的,你觉得哪方面竞争更激烈?如何看待恒大队内的良性竞争?

  徐:我觉得各方面的竞争都有,不管是U23还是同一位置的,竞争是一直存在的,作为恒大球员不可避免,不用太过担心,而且我也没有想太多,并没有说自己是U23球员就会怎样,并不是说要通过这个政策来得到更多出场机会,其实我一直想的是学习。每天训练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得更好更出色,用自己的实力,争取更多的机会。

  鸣:接下来七月份是另一种魔鬼赛程的考验,球队将连续碰到积分榜靠前的队伍,场场都是硬仗,你将做出怎样的调整与准备?

  徐:我们球队刚完成联赛的十连胜,也打破了俱乐部目前的一项纪录,创造了历史。休整两天后,我觉得目前全队的状态非常好,其次队内的氛围、球员的心态也都非常好,所以我们的信心还是蛮足的。如果碰到排名靠前的对手,我们还是会依然拼尽全力,毕竟每场球都不好踢,但我们一定会全力争胜,对此大家还是很有信心的。

  鸣:最后,球队创队史新纪录斩获联赛十连胜,这其中经历了多个魔鬼赛程,作为球队的一份子,回顾这个过程,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徐:相对去年而言,我觉得我们球队的比赛,每年都会更难踢一些。因为中超联赛水平在不断提高,每个队的内援外援水平也都在不断提高,所以说每场比赛都会更加艰难,然后也可以看到球队前段时间真的是比较疲劳,毕竟是多线作战。不过我觉得我们很好应对了一切,所以说接下来的比赛,一定会努力保持下去。

  专访心得:最近广州天气炎热,球员训练后无不全身湿透,所以首先真的要感谢恒大生力军徐新在训练后能够如此配合袒露心声。通过访谈内容不难看出,徐新外表看起来虽然酷酷的,但实则内心是谦逊的,是力求上进的,是积极向上的。其中“学习”两个字令笔者印象深刻,尽管徐新是U23球员,但其更看重的显然不是政策给自己带来的优惠,而是能够认清自己,踏实前行,这对于年轻球员而言,是多么重要的品质啊!而且也可以感觉到,在恒大这样的团队中,徐新已完全融入其中,并十分享受这种氛围与感觉。希望未来的他,能够正如其自己所言,通过恢复、调整,越来越棒,并用自己的硬实力,证明自己的价值。加油,徐新,为梦想前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9/n499083094.shtml report 3012 恒大开放日徐新专访,伤愈后状态恢复8成仍有提升空间,谦逊好学享受竞争继续保持十连胜强势(本文所有照片由摄影师吴华辉提供)经历了刷新队史纪录的10连胜后,恒大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