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罗加盟火箭 > 保罗加盟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保罗交易深度分析:三方协商结果 快船受益最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29日,来自美国媒体的报道,火箭官方正式宣布,球队有关克里斯-保罗的交易已正式完成。

  经过微调,最终的方案是火箭送出帕特里克-贝弗利、萨姆-德克尔、路易斯-威廉姆斯、蒙特雷斯-哈雷尔、凯尔-维尔杰、德安德鲁-利金斯、达伦-希利亚德、一个未来首轮选秀权以及部分现金,从快船得到保罗。

  那么,为什么火箭会选择交易,而不是直接签约的运作模式呢?在保罗加盟火箭的交易中,又包含了哪些玄机。对于这些问题,就有美国媒体刊载文章做出了解释。

  事实上,最早的时候,火箭也打算等到7月1号自由球员市场开启后,用薪金空间直接签约保罗。但是,要知道,保罗的现有合同中,最后一年的年薪达到了2427万美元。按照现在的市场行情,如果保罗跳出合同重新签约,理论上最高年薪可以达到3330万起步。

  而另一方面,依据不久前新公布的工资帽计算,火箭今夏能够支配的薪金空间只有1133万左右。换句话说,如果火箭想用空间签约保罗,就必须尝试交易走队中一些球员,腾出足够的空间。

  这种做法,与他们三年前招募卡梅隆-安东尼和克里斯-波什的情况非常类似。当年,火箭就是通过两笔交易,先后送走阿西克和林书豪,才清理出了足够的空间。只是后来,甜瓜和波什都没有加盟。

  而这一次,火箭阵中最具交易价值的是大前锋莱恩-安德森,下赛季,安德森的年薪达到了1958万美金。但遗憾的是,综合安德森这一季表现,想要用他纯粹去做薪水换空间的交易,难度极大。很有可能,即便交易达成,火箭换回的球员,还会占据一部分薪金空间。这样,管理层就不得不继续尝试交易,比如再将贝弗利、路易斯-威廉姆斯等人摆上货架,直到凑够足够的空间为止。

  聪明如莫雷,当然不会干这样费力不讨好的事情,他需要为火箭想一个种更加简洁的运作方案;巧的是,在洛杉矶那边,快船已意识到保罗离队的决心,也不愿白白将他送走。而与火箭交易,则可以在送走保罗的同时,换回一大包的筹码;而对保罗本人来说,通过交易的方式换队,同样是一个比较理想的选项,让他不至于因为离开快船,遭遇外界过多的非议。

  因此,在火箭、快船和保罗三方的协商之下,保罗最终选择执行现有合同最后一年的选项。而火箭与快船的大交易也就顺理成章的发生了。一个小细节是,除了送走队内的5名球员帕特里克-贝弗利、萨姆-德克尔、路易斯-威廉姆斯、蒙特雷斯-哈雷尔和凯尔-维尔杰。为了在交易中配平保罗的薪水,火箭又从活塞和小牛换来两个非保障合同球员——德安德鲁-利金斯、达伦-希利亚德,此外,休城还送出了一个未来首轮选秀权以及部分现金。

  站在保罗的角度,他来到火箭,在待遇方面也并不吃亏。因为在保罗的合同中,包含15%的交易保证金。下赛季,他的年薪是2427万美金,加上保证金后,其年薪将达到约2791万美金。

  而火箭在得到保罗之后,将随之放弃用安德森交易薪金空间的做法。接下来,安德森极有可能还会被交易,但此时,他已变成了交换卡梅隆-安东尼或者保罗-乔治的直接筹码。(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9/n499098960.shtml report 1767 北京时间6月29日,来自美国媒体的报道,火箭官方正式宣布,球队有关克里斯-保罗的交易已正式完成。经过微调,最终的方案是火箭送出帕特里克-贝弗利、萨姆-德克尔、路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