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张玉宁一信号昭示必离队 权健苏宁比德甲豪门更值得去

  此前国外媒体表示张玉宁缺席球队的首堂训练课,随后曝出其有可能加盟德甲豪门不莱梅。而在北京时间6月29日,据荷甲维特斯俱乐部所在的海尔德兰省当地媒体《gelderlander》报道,维特斯已经公布了新赛季的球员号码,不过中国小将张玉宁却未被俱乐部安排,这也被视为了他即将离队的前兆。

  

  上赛季张玉宁获得了象征锋线主力的9号球衣,球迷对他充满了期待,在季前赛中,张玉宁也拿出了十分亮眼的表现。在对阵顿涅茨克矿工、奥斯坦德和喀山鲁宾的比赛中,他曾经连续三场打进三球。

  不过张玉宁的并没能得到维特斯主帅的赏识,引进了范沃尔夫斯温克尔以后,国足小将却不得不沦为替补。原本他还能偶尔踢上主力,并且在荷甲比赛当中收获进球,被评为了荷甲周最佳球员。但是随着与维特斯在续约一事上没能达成共识开始,他就被打入冷宫。加上张玉宁速率慢,不善于进球的特点,让他一度被下放到预备队踢半业余的荷丙联赛。

  

  尽管维特斯选择激活张玉宁原有合同中的续约条款,把合同自动延长一年,但张玉宁仍然难被视为主力,盖因球队放走了范金狼以后,选择敲定了卡斯泰尼奥作为替代者,如果张玉宁留队的话,他仍然要接受长期与板凳为伍的惨淡现实。既然看不到希望,张玉宁选择另觅他队实属正常。

  据德国媒体报道,张玉宁有望转投昔日德甲冠军不莱梅,虽然这支德甲豪门已沦为中下游球队,但在格纳布里投奔拜仁之后,确实需要为克鲁泽引进一名替补。不过张玉宁目前在荷甲也难以踢上比赛,加盟五大联赛的球队恐怕很难有好的发展,加上张玉宁进球能力偏弱,动作速率偏慢,能否适应快节奏的德甲是个疑问。

  

  更何况不莱梅这笔引援很可能也是看中张玉宁背后庞大的中国市场罢了,因此这样的“赞助型留洋”恐怕也很难给国足小将带来实质性的帮助,与其在欧洲联赛坐穿板凳,还倒不如回归实行U23新政的中超联赛。

  本赛季开始中超实行了U23政策,虽然效果褒贬不一,但仍然培养了一些优秀的年轻苗子。明年开始该政策还会进一步推进,外援出场人数要与年轻球员持平挂钩,意味着既限制了外援的出场空间,又增加了U23球员的登场机会,目前张玉宁才20岁,仍有好几年的年龄红利期,只要他选择回归,必然是香饽饽。

  

  本赛季恒大回收了王靖斌后又提拔了99后的王进泽,拥有两名中锋的中超霸主很可能不会再引进张玉宁。可事实上张玉宁完全可以投奔天津权健。

  在卡纳瓦罗治下,天津权健既用活了帕托和维特塞尔这样的大牌以外,张修维、郑达伦和刘奕鸣三大U23才俊也获得了超过10次的出场机会,卡帅非常愿意给年轻球员机会。众所周知目前权健缺少一个好中锋,在足协新政颁布以后引援难度更大,此时张玉宁加盟的话,或许能获得不错的成长空间。

  

  除了权健以外,江苏苏宁也非常值得张玉宁考虑。尽管目前苏宁还在降级区徘徊,但相信以他们的班底来看不至于会降级,张玉宁加盟的话仍然可以征战中超。

  更有甚者苏宁队内目前的年轻球员大多都是93后,一线队当中仅有高天意、陈吉、谢小凡、李海涛和黄紫昌5人还能满足明年的新政要求,其中非门将位置只有4人,意味着他们急需引进有实力的年轻球员,如果此时张玉宁加盟苏宁的话,得到重用的机会不小,加上在名帅卡佩罗的调教之下,他还能继续进步。

  

  长期没高质量的比赛锻炼,张玉宁的水平下滑很快,毕竟里皮都不保证把他列作国足锋线上的绝对主力了,这足以引起张玉宁的警醒,当胡尔克、奥斯卡、特维斯和特谢拉这些大牌都要拼尽全力才能在中超立足的时候,他回归中超并不丢人。

  与其在外顶着留洋光环坐穿板凳,倒不如回归中超踏踏实实踢上比赛,若能打出大放异彩的表现是意外收获,显然比起更看重市场效应的德甲豪门不莱梅,权健,苏宁甚至河南建业这样的中超球队更值得张玉宁效力。

sports.sohu.com true 纳什均衡点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9/n499106888.shtml report 2628 此前国外媒体表示张玉宁缺席球队的首堂训练课,随后曝出其有可能加盟德甲豪门不莱梅。而在北京时间6月29日,据荷甲维特斯俱乐部所在的海尔德兰省当地媒体《gel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