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育总局对23日退赛曾表态:严重错误给国家抹黑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29日,据国际乒联官网最新消息:中国男乒包括张继科、许昕、樊振东在内的多名运动员集体退出将在7月2日举行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澳大利亚公开赛。

  这是继6月23日中国男队退赛风波后的又一次退赛,在上次国乒男队退赛时,体育总局曾发表文章对退赛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以下是当时体育总局发文的全文:

  2017年6月26日上午,体育总局召开紧急会议,就国际乒联成都中国公开赛国家男子乒乓球队3名主力队员弃赛一事以及近几天网上热炒相关事件召开紧急会议。

  会议重点强调,第一,体育改革势在必行。体育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大家要有明确认识。体育改革促使我们真正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第二,任何一支国家队、任何一名运动员、教练员都要有祖国培养意识,都要有爱国主义、祖国至上这样一种情怀。弃赛、罢赛行为是严重错误的,是给国家抹黑,是极其错误的。

  会议强调,我们的运动员、教练员,参加国际比赛发生这种状况,有损国家的形象,有损中国运动员的形象。我们的竞技体育要体现顽强拼搏精神。同时要明确为谁打球的问题——不是为某个人、不是为某个教练。

  我们的运动员无论是在国际赛场,还是在平时训练中,要处处体现正能量,做青少年的表率。良好的形象、顽强拼搏忘我的表现,是竞技体育追求的目标。

  最近的网上热议,希望大家不要偏听偏信,要谨言慎行,不得参与议论和讨论,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真正做懂规矩、守纪律的体育人。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有损于良好的竞技体育形象、有损于良好的项目形象、有损于良好的个人形象的事不做。

  要教育我们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作为公众人物,你个人不完全属于你自己,某种程度上代表的是国家。

  稳定的环境是做好工作的保证,是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必须要求。希望大家积极向上,真正的做到心无旁骛,全力备战,做好自己该做的工作。

  中心要求此会议精神要传达到各级国家队教练员、运动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9/n499119283.shtml report 885 北京时间6月29日,据国际乒联官网最新消息:中国男乒包括张继科、许昕、樊振东在内的多名运动员集体退出将在7月2日举行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澳大利亚公开赛。这是继6月2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