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协有权决定男乒退出澳赛 并非逢大赛必须参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29日,国际乒联官网发布赛事消息,中国乒乓球协会(中国乒协)决议中国男队全数退出即将举行的菁英航运2017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澳大利亚公开赛。包括张继科、许昕、樊振东在内的多名运动员将集体退出。首先要确定的是,这不是国际乒联对中国男乒做出的禁赛处罚,而是中国乒协做出的男队集体退赛的决定。需要说明的是,以前国乒也不是每一项国际乒联的重要巡回赛都要参加,只要中国队主力集体不参赛,那些比赛都难称所谓“最高级别的白金赛事”。从本次澳洲赛的参赛球员情况看,不仅中国队主力不参赛,上周中国公开赛男单冠亚军波尔、奥恰洛夫也都不参赛,这给了如日本14岁小将张本智和等新秀更多的发挥空间和舞台。

  上周的中国公开赛,三名中国男队主力相继退赛的做法,客观上说对观众和赛事组织方是产生了不利影响的。但乒乓球不同于职业化程度很高的网球,所有球员都争相渴望参加四大满贯公开赛。即使是国际乒联最顶级的巡回赛,要想吸引世界顶级球员来参赛也是件不容易的事。澳大利亚公开赛迄今已经举办过五届,2014年后该赛事停办了三年,今年才恢复举办。从赛事举办方的角度看,他们其实非常希望吸引张继科、樊振东等明星球员参赛的。

  即使是最顶级的乒联公开赛,冠军奖金对顶级运动员的吸引力也不是很大。目前国际乒联六大超白金赛事,单打冠军能拿15000美金,除了至少大约20%(各地的税率不一)的税只剩12000美元,按照国乒的规定至少要上缴一半左右,能到手的也就6000美金。如果不是队里集体组织参加比赛,如马龙、张继科这样的顶级球星,如果说为了这点钱出去到处打比赛,那是不符合情况的。

  更重要的一条是,中国乒乓球队是一个集体,他们的许多训练和参赛计划都是集体行动。不是每一年每次世界重要比赛,国乒都必须参加的。有时候队里有别的事情要处理,也会放弃一些比赛的参赛机会。所以只要明白了樊振东、许昕退赛,这次不是他们个人的行为,而是中国乒协的决定,这个就很好理解了。

  不但是中国队退出了澳大利亚公开赛,就连上周在成都包揽中国公开赛男单冠亚军的奥恰洛夫和波尔,这次比赛连名都没有报。

  中国男队原本报名准备参赛的张继科、梁靖崑、方博、许昕、林高远、樊振东六人集体退赛,谁或称为最大的受益者?目前看澳大利亚公开赛男单前是个单打种子分别是日本选手水谷隼、丹羽孝希、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除了庄智渊之外,水谷隼、丹羽孝希以及老萨都是日本14岁小将张本智和最近一个月内在大赛中战胜过的对手。或许这次澳大利亚公开赛,小将张本智和会继续有不错的表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9/n499127835.shtml report 1475  北京时间6月29日,国际乒联官网发布赛事消息,中国乒乓球协会(中国乒协)决议中国男队全数退出即将举行的菁英航运2017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澳大利亚公开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