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周琦或达孙悦成就?火箭组巨头对他是机遇更是挑战

体育疯子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火箭在于快船的一桩八人大交易中,将克里斯-保罗带到了丰田中心。不仅如此,据莫雷透露,火箭正在谋划进一步的签约和交易,希望将哈登和保罗的组合变成三巨头,保罗-乔治和安东尼将成为他们下一步的目标。

  这样的大交易,对于火箭的战力提升还是非常明显的,毕竟他们现在拥有了曾经的第一控卫保罗。但是问题也接踵而至,火箭为了得到保罗,送出了德克尔、哈雷尔、路威和贝弗利——一名先发加上三名常规赛轮换球员都送出去了。如此,火箭的板凳席实力骤降。一旦迎来第三巨头,毫无疑问火箭的即战力将进一步减少。而这对于周琦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

  NBA和CBA双料冠军?周琦机会来了

  孙悦曾在湖人和北京队,拿到了NBA和CBA的双料冠军。在周琦签约在即,火箭梭哈三巨头冲击总冠军的情况下,周琦似乎也有机会达到这样的成就。不仅是有机会达到这样的成就,在火箭板凳席大清洗的背景下,新秀赛季的周琦就极有可能赢得出场时间!

  如果火箭保持去年的阵容不动,他们在四号位上就拥有德克尔、哈雷尔、安德森三名主要轮换,加上德帅经常使用一大四小的阵容,周琦的新秀赛季将铁定没有太多出场时间。

  而如今,情况则大为不同。德克尔和哈雷尔相继离开,火箭的四号位替补出现真空。一旦火箭追到保罗-乔治和安东尼,势必要送走安德森。如此,火箭就没有正牌四号位了,周琦上位的可能性机会大大增加。

  火箭志在冲冠!他们等不了周琦成长

  大交易固然给周琦带来了机会,但是交易之后志在冲冠的火箭,同样也给周琦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其一,莫雷梭哈来保罗之后,势必要向总冠军发起冲击。目标的改变,也导致火箭在新赛季的心态完全不同。他们没有时间等待新秀成长,他们需要即战力,需要在未来两三年里挑战勇士的霸权。如此,一旦周琦得到机会却又表现不佳,极有可能被彻底雪藏。

  其二,如今联盟巨头抱团、老将抱大腿已经成为标配。一旦哈登、保罗乃至未来可能的第三巨头在常规赛表现出色。那么到了明年二月的冬季交易期以及季后赛前的买断裁退期,会有大量的老将以底薪加盟火箭,谋求总冠军。比如,今年前往骑士的德隆和博古特。如此以来对于周琦而言,竞争也会随之而来。

  对于周琦来说,加盟火箭的第一年是充满未知的。他能做的就是跟着哈登、保罗这样的大佬学习,尽快提高自己的身体对抗能力,早日适应NBA比赛的强度。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疯子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9/n499207460.shtml report 2253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火箭在于快船的一桩八人大交易中,将克里斯-保罗带到了丰田中心。不仅如此,据莫雷透露,火箭正在谋划进一步的签约和交易,希望将哈登和保罗的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