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国体育院校游泳锦标赛落幕 252名运动员参赛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7“浩沙”杯全国体育院校游泳锦标赛29日在山东日照落下战幕。本次比赛历时4天,分设自由泳、蛙泳、仰泳、蝶泳、自由泳等数十个项目。来自山东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沈阳体育学院、广州体育学院、首都体育学院、哈尔滨体育学院、天津体育学院、南京体育学院、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的12支代表队共252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教育处罗建彬表示,游泳不仅是竞技体育基础项目,也是人民群众非常喜爱的健身项目,在国家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发展战略中都占有重要地位。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游泳运动还将迎来更广泛的成长空间。体育院校作为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专业特色、人才优势突出,举办游泳锦标赛对于体育院校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运动训练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日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彦芹简要介绍了日照市的区位优势及近年来经济社会和体育文化事业发展形势,特别是建设“水上运动之都”的有关进展和发展规划。此外,她还对来自全国各体育学院的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祝愿赛事圆满成功。

 


  全国体育院校竞赛协作会执行主席、武汉体育学院副院长张飙表示,全国体育院校竞赛协作会自2001年成立以来已经成为全国体育院校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对于增进体育院校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本次比赛期间,组委会组织了浩沙杯全国体育院校游泳专项发展论坛,就全国体育院校的游泳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全面研讨。对此,浩沙集团行政总监洪金炼表示,这必将推动全国体育院校游泳专业的进一步发展,“我们相信,这将有助于推动国内游泳技战术理论水平的长足提升。”

  此外,浩沙还与山东体育学院就游泳专项的学生培养、实习,人才定制,教师到企业兼职,企业高水平讲师到学校授课,以及新产品的设计研发、测试等达成了合作意向,并预计在2至3年内共同打造游泳学院。

  “这既是一种强强联合,更是一种有益对接,”洪金炼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9/n499210412.shtml report 1641 2017“浩沙”杯全国体育院校游泳锦标赛29日在山东日照落下战幕。本次比赛历时4天,分设自由泳、蛙泳、仰泳、蝶泳、自由泳等数十个项目。来自山东体育学院、成都体育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