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天津爷们,进球助攻不少!赛程过半,中甲不逊中超!

  全文 2348 个字,阅读时间预计 6 钟。

上周末,2017 赛季中甲联赛战罢 15 轮,联赛已过半程。相比往年,本赛季的中甲联赛竞争更加激烈,各家俱乐部高额的投入,让中甲成为一个冲超军团群雄逐鹿的赛场。在巨大的压力下,半程未过,便有九支球队疯狂换帅。纵观上半赛季,中甲联赛甚至拥有不逊于中超联赛的精彩与刺激……

  冲超军团 群雄逐鹿

随着越来越多的资本涌入中国足球,即便是作为第二级别联赛的中甲联赛,投入也是水涨船高,本赛季中甲联赛的投入更是堪称历史之最。重金投入,让中甲联赛的水平和观赏性都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提升,联赛各支球队对两个宝贵的冲超名额的竞争更是呈现白热化。半程过后,除了少赛一轮的大连一方以 33 个积分雄踞积分榜榜首之外,还有 6 支球队的积分都在 20 分以上,分别是北京人和、深圳佳兆业、青岛黄海、武汉卓尔、上海申鑫和石家庄永昌。对于他们而言,一场比赛的胜负就极有可能改变他们在积分榜上的排名,因而对于宝贵的冲超名额,自然没有人想轻易放弃。

  

参考近三个赛季 60 分左右的冲超线,大连一方半程的成绩已然达标,但身后的冲超军团也基本形成,谁能最终突围,局势尚不明朗,就连目前排在中游的北京北控和浙江毅腾也并非没有机会。冲超集团各队普遍拥有实力强劲的中前场进攻人员,但防线的人员储备却参差不齐,反映到得失球的情况中,排名前两位的大连一方和北京人和并不是整个联赛中进攻火力最为强悍的,但他们的失球数却远少于其他球队,后面的队伍若想迎头赶上,迅速梳理防线,加强防守的硬度和厚度是首要任务。

  天津球员 扬威中甲

除了谁能升入中超外,天津球迷最关注的自然是天津足球人在中甲赛场上的表现。中甲联赛上半程,天津球员也不乏精彩表现。曾在天津泰达俱乐部效力的何杨、刘毅和王冠伊,本赛季分别加盟了浙江毅腾、北京北控和杭州绿城,目前三人也都在联赛中取得了进球。在浙江毅腾主场与大连超越一战中,老将何杨在比赛行将结束之际,利用角球机会攻破对手城门,斩获自己加盟浙江毅腾后的首球。

同样打开进球账户还有刘毅,在北京北控主场对阵杭州绿城的比赛中,刘毅头球破门, 不过那场比赛北京北控 2 比 3 落败。

效力于杭州绿城的王冠伊,在主场对阵梅州客家的比赛中,攻入全场唯一进球,帮助球队全取三分。进球后,王冠伊第一时间冲向教练席,向一直信任他的主教练洪明甫深深地鞠了一躬。即便韩国教头已经离开,王冠伊依然稳坐主力位置,15 轮联赛王冠伊获得 14 次首发登场机会,仅因累积 4 黄错过一轮比赛,在动辄就派上五六名首发 U23 球员的杭州绿城,王冠伊却场场首发,稳定的出场机会是对他能力的最好证明。

而在保定容大与新疆体彩的比赛中,泰达旧将杜君鹏虽然没能斩获进球,但他为队友河太均送出一记助攻。

赛季初从泰达俱乐部租借至保定容大的 U23 球员杨泽翔在中甲得到了充分的锻炼,15 轮比赛场场首发,但 1994 年出生的杨泽翔到下赛季就不再符合 U23 球员的年龄规定了,想继续获得上场机会,他还需要拿出更抢眼的表现。另外,中甲赛场上也活跃着不少津籍门将,其中名气最大的当属赛季初加盟深圳佳兆业的关震。虽然埃里克森挂帅时深圳队的防线不算稳固,但镇守城门的关震却是尽职尽责,屡次完成关键扑救、化险为夷,如今他也渴望能够帮助球队实现冲超梦想。

  疯狂中甲 九队换帅

中甲赛程还未过半时,16 支球队中便有 9 支球队完成了主帅的更迭。其中最早下课的是武汉卓尔的主帅费拉拉。本赛季武汉卓尔野心勃勃,而费拉拉开局两轮不胜,让武汉卓尔失去了耐心,最终卓尔选中了曾率领河南建业成功冲超的土帅唐尧东。

费拉拉之后,中甲赛场平均不到两轮就会有主帅下课,其中,大部分主教练离任的原因是球队战绩不佳,比如瑞典名帅埃里克森。但有的主教练则因与俱乐部管理层理念不合黯然离去,比如离开杭州绿城的韩国教头洪明甫和浙江毅腾的巴西籍前主帅科佩尔蒂诺,两人带队成绩不错,广受球迷支持,却因种种原因放下教鞭,倒对他们本人和俱乐部都是一种解脱。

  神奇教练 高洪波

  受限于球队阵容厚度,并不是每支中甲球队换帅都能收到奇效,但北控和高洪波做到了。志在冲超的北京北控赛季初成绩并不理想,曾率领石家庄永昌成功冲超的保加利亚教头亚森并未与球队擦出火花,六轮过后,他们仅取得一个积分,稳坐副班长位置,亚森就此下课。

  

中甲第 7 轮,本土主帅高洪波临危受命,接过北京北控教鞭,这也是高洪波卸任国足主帅后,再次以主教练的身份执教球队。虽然走马上任的前两场比赛,高洪波并未率队取得胜利,但客场与实力不俗的上海申鑫交手,北控却迎来了久违的胜利。首胜到来后,球队也越打越顺,先是摆脱副班长位置,接着排名一路攀升,从 6 轮仅得 1 分,到 9 轮狂揽 18 分,最近 7 轮更是取得 6 场胜利,球队面貌焕然一新。从亚森到高洪波,换帅前后的北控有着天壤之别。高洪波也通过自己的努力,用成绩为土帅代言。

  

  高洪波(资料图)

  蒂奥特 愿天堂也有足球

6 月 5 日,对中国足坛而言是一个悲伤地日子。北京北控队科特迪瓦外援蒂奥特在训练中突然昏厥,随后他被立即送往医院抢救,但遗憾的是抢救无效不幸离世,年仅 30 岁的蒂奥特就这样突然离开了。

  

消息传开后,国内外足坛为之悲痛不已,大家也纷纷以各自的方式哀悼。在与梅州客家一战中,北京北控球员纷纷臂缠黑纱,他们要为蒂奥特而战。赛后,北控球员围跪在中圈附近,双手指天,以告慰他们的队友。

  

蒂奥特在纽卡斯尔时期的队友、现效力于山东鲁能的塞内加尔前锋西塞,也以自己特殊的方式纪念蒂奥特,在与辽宁一战中,取得进球后西塞跑向场边掀开球衣,露出印着 “永远怀念你,我的兄弟,蒂奥特!” 的白色衣服。与贵州恒丰智诚一战,西塞再度斩获进球,他掀开球衣露出橙色衣服,上面印着类似的字样。从白色,到橙色,不变的是西塞对于蒂奥特的兄弟情义。

  

6 月 24 日,中甲第 15 轮北控主场迎战浙江毅腾的比赛中,赛前俱乐部举行了默哀仪式,中场休息时,北控举行了蒂奥特的球衣退役仪式,蒂奥特身穿的 24 号球衣将永远退役。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新视野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9/n499217067.shtml report 6008 全文2348个字,阅读时间预计6分钟。上周末,2017赛季中甲联赛战罢15轮,联赛已过半程。相比往年,本赛季的中甲联赛竞争更加激烈,各家俱乐部高额的投入,让中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