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7中甲半程关键词:换帅 竞争压力引多队动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2017中甲半程换帅一览
球队 前任主帅 现任主帅
深圳佳兆业 埃里克森 王宝山
北京人和 王宝山 普拉萨
武汉卓尔 费拉拉 唐尧东
北京北控 亚森 高洪波
梅州客家 洛基卡 曹阳(代理)
保定容大 赵昌宏 邦弗雷雷
丽江飞虎 林忠宪 张彪
浙江毅腾 科佩尔蒂诺 马里奥-托特
杭州绿城 洪明甫 德拉夫科

  本赛季中甲联赛的竞争压力丝毫不比中超联赛逊色,甚至可以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如今赛程已然过半,总共有多达半数以上的俱乐部都做出了更换主教练的决定。而在冲超集团中,换帅之后的成绩反弹还是显而易见的。

  若要评选本赛季中甲联赛的最大牌主教练,相信无人能出瑞典名帅埃里克森其右。而在重金引进高水平内外援之后,全新的深圳佳兆业也把冲超作为了自己今年唯一的目标。其实在赛季初段埃里克森和他的深足可谓一路顺风顺水,五连胜开局的美妙成绩让球队稳居积分榜榜首。不过可能谁也没有想到的是,深圳佳兆业却在随后的8轮联赛中难求一胜,其积分排名也是一路下滑,埃里克森最终只能黯然下课。

  也许是埃里克森这段并不算成功的执教经历让深足放弃了继续聘请洋帅的念头,最终在中国足坛有着丰富执教履历的本土教练王宝山走马上任。而王宝山的到来也没有辜负深圳佳兆业的信任,在带队进行的前两场比赛里便取得全胜战绩,球队也重新回归了三甲之列,继续向着本赛季的冲超目标发起冲击。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接手深足之前,其实王宝山刚刚下课不久,而他的前一站正是同样志在冲超的北京人和。

  其实说到北京人和的这次换帅还是多少令人感到有些意外的,毕竟在王宝山带队所参加的11轮中甲联赛中球队取得了5胜6平的不败战绩,积分排名更是高居中甲第二名。不过即便如此人和方面还是做出了由西班牙教头普拉萨接替其主教练一职的决定,而颇为尴尬的是球队在换帅之后的首场联赛就让自己的不败金身告破,好在接下来的两连胜又重新稳定住了局面。其实单纯从带队成绩看,王宝山交出了一份完全说得过去的答卷,但俱乐部在四连平之后看到的是缺乏后劲的隐忧,不希望再重蹈上赛季覆辙的北京人和最终还是下定了换帅的决心。

  而作为本赛季另外一大冲超热门的武汉卓尔则同样更换了自己的主教练,而且他们换帅的时间更早。在开局仅仅两轮过后,俱乐部就让费拉拉交出了帅印。随后同样混迹中国足坛多年的唐尧东成为了武汉卓尔的新任主教练,目前半程联赛战罢,球队以7胜3平5负的成绩暂居中甲积分榜第6位,尽管积分排名并不是那么理想,但所幸并没有被第一集团拉开太大的差距,所以武汉卓尔完全有机会在下半程发力追赶。

  与上述球队相比,北京北控的情况则最为特殊。尽管赛季前同样将冲超视为目标,但六轮联赛战罢只拿1分的结果似乎连保级都看不到希望。也就是在此时,前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接替亚森成为了球队的新任主教练,而在高指导带队的最近7轮比赛中北京北控总共赢下了其中的6场,目前更是豪取联赛四连胜。很显然球队正在逐渐从赛季初期的低迷回归正轨,尽管本赛季的冲超梦想现阶段看来多少还是有些不切实际,但至少高洪波的到来给了这支球队新的希望。

  除此之外,包括梅州客家、丽江飞虎以及保定容大这三支承受巨大保级压力的俱乐部也经历了换帅的动荡,值得一提的是他们恰恰是本赛季中甲联赛赛程过半之后积分最少的三支球队。相比之下杭州绿城以及浙江毅腾的换帅决定则更多的是源自俱乐部与主教练理念的分歧,特别是洪明甫的离任将如何培养和使用年轻球员的话题抛出再次引发外界深思。(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30/n498827951.shtml report 4629 2017中甲半程换帅一览球队前任主帅现任主帅深圳佳兆业埃里克森王宝山北京人和王宝山普拉萨武汉卓尔费拉拉唐尧东北京北控亚森高洪波梅州客家洛基卡曹阳(代理)保定容大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