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甲半程关键词:悲剧 蒂奥特离世北控陷入被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毫无疑问前北京北控外援蒂奥特在训练中的意外猝死成为了本赛季中甲赛场最令人悲痛的消息,而在大家深切缅怀这位足坛悍将的同时,在未来更多的应该是对如何避免类似悲剧重演的思考。值得一提的是,近日中国足协回绝了北京北控希望在今夏增加一个外援调整名额的请求。

  根据北京北控发布的官方公告,科特迪瓦外援蒂奥特是在6月5日的日常训练期间突然晕厥,尽管俱乐部第一时间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抢救,但最终还是没有挽回他的生命,当晚7时许蒂奥特不幸去世。而为了永远地纪念他,北京北控最终决定永久封存蒂奥特在生前所身披的24号球衣。当然无论大家用什么样的方式对他进行缅怀,终究是换不回这样一个鲜活的生命,有关保护球员健康的相关话题则再次需要引起相关的从业者和管理者的高度重视,如何进一步完善各足球俱乐部的急救措施争取避免类似悲剧再次发生才是当务之急。

  而对于北京北控而言,尽管目前球队的成绩呈现明显的上升趋势,不过面对即将到来的中甲联赛下半程争夺,高洪波的球队仍然需要面临相当严峻的挑战。在这个转会期,俱乐部方面也把对于外援的调整视为了进一步提升球队实力的重要方式,不过北京北控针对蒂奥特去世的情况而提出增加一个更换外援名额的申请还是遭到了中国足协的拒绝。

  根据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本赛季中甲联赛每支球队仍最多可报名三名外援进入注册名单,而在夏季转会期更换或者补报之后球队当赛季累计注册和报名外援人数则不得超过四个。这也就意味着,赛季初已经引进了三名外援的北京北控在二次转会期间只剩下一个可以调换的外援名额。而在蒂奥特不幸去世的情况下,北京北控也只有选择对这个名额进行更换了。据悉此前曾先后效力于英超埃弗顿、西布罗姆维奇和桑德兰的锋线球员阿尼切比将加盟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在北京北控本赛季原有的三名外援中,除去已经去世的蒂奥特之外,詹姆斯则是一直处在伤病的恢复期,也就是说现阶段球队唯一可以使用的外援只剩下难堪大任的奥科蒂一人,这也就是为什么北京北控方面希望能够在今夏增加一个调整外援的名额。不过最终中国足协还是以“公平竞赛”为由否决了这一申请,当然类似情况此前也有先例,在2015赛季中青岛黄海也曾因为有外援在训练中猝死而提出了更换外援方面的特殊请求,但当时就没有得到中国足协的同意,所以北京北控此番也没有受到“照顾”。如此一来,高洪波的球队在应对下半程中甲联赛中不得不面对比其他竞争对手少一名可用外援的不利局面。(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30/n498829681.shtml report 1594 悲痛!北控战毅腾赛前悼念蒂奥特24号永恒毫无疑问前北京北控外援蒂奥特在训练中的意外猝死成为了本赛季中甲赛场最令人悲痛的消息,而在大家深切缅怀这位足坛悍将的同时,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