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火箭因保罗失贝弗利很可惜 但一人或成伊戈达拉

殷承元 阅读(0) 评论()

  在得到克里斯-保罗的交易中,火箭最可惜的是送走了防守悍将帕特里克-贝弗利,这对于防守本来就不好的火箭而言是巨大的损失,但是火箭球迷也不用太担心,因为火箭阵中已经有自己的安德烈-伊戈达拉,今天迎来自己32周岁生日的悍将。

  尽管贝弗利作为火箭的首发控卫个人数据并不起眼,在迄今为止5年NBA生涯里的单赛季场均得分从未达到11分,场均助攻也没有达到5个,而且投篮命中率都在45%以下,但是他在防守端的作用是不可取代的,是詹姆斯-哈登身边最好的护卫,本赛季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队也是对他能力最好的肯定。要知道,火箭队史上上一次有球员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队已经是20多年前的1994年,“大梦”奥拉朱旺入选。

  尽管这是一个崇尚进攻的NBA时代,但是防守依然是夺冠的致胜法宝。勇士能够在过去三年都打进总决赛且两度夺冠,犀利的进攻固然是重要因素,但是他们在关键时刻密不透风的防守才是勇士战无不胜的根源。在“水花兄弟”犀利的进攻背后,德拉蒙德-格林和安德烈-伊戈达拉一内一外的屏障是勇士所向披靡的根基。勇士已经成为了很多球队建队的楷模,那么就不仅要学习他们的巨星抱团和超强的三分球能力和犀利的进攻,更要学习他们的防守。

  上赛季的火箭已经是全联盟进攻最好的球队,场均可以得到全联盟第二高的115.3分,仅次于最终的总冠军勇士,场均可以命中全联盟最高的14.4个三分球,成为NBA历史上单赛季场均命中三分球最多的球队;但是火箭的防守却与他们全联盟战绩第三的强队身份不符,火箭上赛季的场均失分达到109.6分,是全联盟失分第5多的球队,是16支季后赛球队中最高的,火箭让对手的投篮命中率竟然要比自己高!尽管火箭上赛季西部半决赛上不敌马刺的表面原因是进攻出了问题,但是让马刺打出了高效的进攻才是根源。

  既然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喊出了争冠的口号,火箭就必须在保持高效进攻的同时提升自己的防守质量,但是如今送走球队最好的防守球员显然是有些背道而驰了。但是火箭球迷也别担心,保罗的防守并不比贝弗利差,火箭总经理莫雷还在大刀阔斧的引援,更何况火箭阵中已经有了自己的伊戈达拉——特雷沃-阿里扎。

  作为2004年NBA选秀大会次轮总第43顺位才被尼克斯选中的球员,阿里扎在迄今为止13年的NBA生涯里早已实现里从龙套向优秀3D球员的转型。2009年帮助湖人夺冠让阿里扎蜕变;在火箭短暂的失败经历之后,在黄蜂和奇才的流浪之旅让阿里扎成为不错的三分射手,防守端也有提升。在这个崇尚小个阵容的NBA时代,我们多次看到阿里扎在大前锋的位置上有不错的表现,他强大的身体对抗性保证他与内线球员的对抗中并不吃亏,而他在对外线进攻核心的防守中又不缺灵活性。

  阿里扎能够从1号位防到4号位,与勇士的伊戈达拉类似,只是贝弗利的存在掩盖了阿里扎在防守端给火箭做出的贡献。如今,贝弗利走了,阿里扎在防守端的作用会凸显出来。尽管阿里扎已经32周岁,但是别忘了伊戈达拉当选总决赛MVP的时候已经31周岁,上赛季33周岁的他依然是最佳第六人的有力争夺者。火箭要争冠,进攻固然重要,防守才是根本,看阿里扎的了。

sports.sohu.com true 殷承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30/n499258522.shtml report 2423 在得到克里斯-保罗的交易中,火箭最可惜的是送走了防守悍将帕特里克-贝弗利,这对于防守本来就不好的火箭而言是巨大的损失,但是火箭球迷也不用太担心,因为火箭阵中已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