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国城市足球联赛 > 2017城市足球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吉林德比本周打响!向关于足球的坚持致敬!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本周末,中国城市足球联赛的“吉林德比”将再次展开,延边北国长白虎将坐镇主场迎战长春茵桥之星。与此前在长春经开体育场的碰面不同,这次两支球队的较量将决定小组球队的最终位次,重要性不言而喻。

 

  吉林一直以来都是我国的足篮大省,在足球方面更是曾经走出过高仲勋、李红军、杜震宇等在中国足坛声名显赫的人物,长春亚泰和延边富德两支吉林球队在中国顶级职业足球赛事中的并存也似乎证明了这一点。

  但是,通过中超的积分榜不难发现,在“金元足球”大肆蔓延的今天,吉林足球已经失去了足够的竞争力,在降级区苦苦挣扎的延边富德和身处第11位的长春亚泰已经被“出手阔绰”的广州恒大、上海上港等队远远甩在了身后。

  尽管亚泰在2007年的辉煌已难以复制,但比成绩更加可贵的,是吉林足球的坚持。除了吉林中超球队的苦心经营外,在中国城市足球联赛中的长春茵桥之星和延边北国长白虎队更是用行动体现了吉林足球的坚持和团结,其中长春队的坚韧和对足球的热忱,更是给腊肉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在去年的一次采访中,长春茵桥之星俱乐部负责人孙迪曾说过:“俱乐部球员全部由长春籍构成,不管最终拿到什么成绩,我们都是纯粹代表长春这座城市出战。”在2016赛季中国城市足球联赛中,这支代表长春的球队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全国16强,其中刘冠雨更是荣膺联赛最佳射手。这是属于业余球员的高光时刻,更是长春业余足球的荣耀之旅。

  但荣耀时刻的背后是资金方面的苦涩,在依然没有企业赞助、没有任何大笔资金的流入的情况下,长春队在2017赛季中依然选择了坚守,并在小组赛中力克延边、沈阳暂列C组第三。

  除了资金问题,长春13号队员王大伟在比赛中的意外受伤也让腊肉感触颇多。通过这次事件,我们不仅看到了长春乃至吉林足球在场上对胜利的渴求,更体会到了长春、吉林足球人的团结和热情。在得知大伟受伤住院后,长春地区各俱乐部、球员都为大伟慷慨解囊,用实际行动让大伟感受到他并非独行。而作为小组出线的竞争对手,延边北国长白虎俱乐部总经理郑永一也在第一时间为王大伟捐款,并祝大伟早日康复。显然在这一刻,“同乡之情”已经超越了足球比赛之间的你争我斗。

  近日,受伤的王大伟已经进入了漫长的康复期,但大伟表示想在本周末随队出征延边,尽管不能在场上战斗,但是他依然想在场下为队友加油鼓劲。

  “吉林德比”即将打响,希望这次德比能带给我们更多关于吉林足球的震撼和感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30/n499271180.shtml report 1431 本周末,中国城市足球联赛的“吉林德比”将再次展开,延边北国长白虎将坐镇主场迎战长春茵桥之星。与此前在长春经开体育场的碰面不同,这次两支球队的较量将决定小组球队的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