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NBA巨星最爱砍50+的球队:勇士成重灾区 一队比尼克斯还惨?

  科比职业生涯曾在17支球队身上砍下过50+,这被视为是NBA历史上最为震撼的得分纪录之一。即便是湖人、绿军以及马刺这样的豪门球队,他们也曾遭遇到超级得分手的洗礼。而放眼NBA现役30支球队中,自1985年以来,在过去32年里,篮网是唯一一支没有被对手砍过50+的球队,而被砍过50+最多的球队竟然是掘金队,各个时代的超级得分手已在他们身上刷过13次50+。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下被砍50+分最多的五支NBA球队。

  

  雄鹿:10次

  密尔沃基雄鹿队在NBA历史上并不算是豪门球队,虽然球队曾拥有过贾巴尔、罗伯特森这样的超级巨星,不过他们在联盟中的存在感却一直非常低。当然,球队关注度不高并不妨碍超级得分手对他们的青睐。自从1986-87赛季,乔丹在雄鹿身上砍下第一个50+以后,在随后的30余年里,先后有7人在他们身上拿过50+,其中乔丹和勒布朗都拿过两回以上。

  

  勇士:10次

  在过去三个赛季里,勇士队无疑是NBA最炙手可热的球队,他们连续三年夺得常规赛冠军,并有两个赛季成功登顶夺冠。不过,在库里、汤普森以及格林三巨头崛起之前,勇士也曾一度是超级得分手的最爱。在过去27年里,先后有9位超级得分手在勇士头顶上砍下50+。而在最近十年中,则有马丁、詹宁斯、杜兰特以及利拉德四人曾在勇士身上砍过50+。

  

  爵士:12次

  上世纪90年代,犹他双煞曾是全联盟最具统治力的双人组之一。在马龙和斯托克顿的带领下,爵士队曾两度闯进总决赛,并险些将乔丹的公牛队拉下马。在马龙和斯托克顿时期,爵士其实是很少受欺负的,在两人效力期间,爵士只被砍过2次50+。而在2003年两人离开后,在过去十几年里,犹他竟成了超级得分手刷分的宝地。科比、詹姆斯、艾弗森以及韦德等超级得分手曾先后在他们身上留下50+的印记。

  

  尼克斯:12次

  自古以来,大苹果城历来都是超级得分手最爱刷分的地方。当年,“篮球皇帝”张伯伦便是在尼克斯身上创造了前无古人,也难有来者的单场100分纪录。而在过去32年里,便有9位超级得分手在尼克斯身上合计砍下12次50+,其中仅乔丹一人就曾三次掀翻大苹果城。现役球员中,像詹姆斯、韦德、安东尼、哈登以及库里等人,他们都曾在尼克斯身上砍下过50+。

  

  掘金:13次

  丹佛掘金是NBA过去三十年里被砍50+最多的球队,这或许会让人感觉到非常不可思议。毕竟,丹佛坐拥高原主场之利,他们的主场历来都是全联盟中最难攻克的球馆,赢球都费劲,更别谈是在他们身上砍50+分了(13次50+有将近一半是在丹佛主场进行的比赛)。然而,事实上,自从1988-89赛季,乔丹第一次在掘金身上砍下50+后,在随后的将近30年里,麦迪、科比、哈登、威少等人先后在掘金身上砍下50+,仅在上赛季,掘金就曾先后被浓眉哥和威少砍下过50+。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快餐车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1/n499390673.shtml report 2167 科比职业生涯曾在17支球队身上砍下过50+,这被视为是NBA历史上最为震撼的得分纪录之一。即便是湖人、绿军以及马刺这样的豪门球队,他们也曾遭遇到超级得分手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