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前国足队长今沦落业余队 再谈1-5泰国:范志毅是前辈骂我应该

  相信不少中超球迷尤其是恒大球迷对于赵鹏这个名字应该依然有印象。曾几何时,他曾是国足队长以及恒大首夺亚冠的成员之一。1983年出生的他司职中后卫,弹跳力出色的他巅峰时期曾是中国足坛最优秀的中卫之一。

  

  赵鹏出道于河南建业,在建业效力的岁月,让赵鹏逐渐成长为了中超一流的中后卫,他也因此入选了高洪波时期的国家队,并且戴上了中国男足的队长袖标。正是因为如此辉煌的履历,2013年,赵鹏和国门曾诚一起从河南建业加盟了中超霸主广州恒大。

  

  但是遗憾的是,加盟恒大却成为了赵鹏生涯的最大转折点,刚加盟时,赵鹏曾备受里皮器重,虽然不是恒大的绝对主力,但银狐总会给他一些出场时间证明自己。但后来,赵鹏因为伤病的影响,以及竞技状态的不理想。逐渐被恒大抛弃。

  

  而在恒大的低迷也影响了赵鹏在国家队的状态,而在那场令中国球迷不愿回首的国足1比5惨败给泰国国青的比赛中,作为队长的赵鹏因为糟糕的表现遭到了国足传奇范志毅指名道姓的批评怒骂,这也让赵鹏从此一蹶不振,再也没回到巅峰。

  

  如今34岁的他已经回到故乡加盟了业余球队合肥桂冠队,这位前国足队长正在率队为冲击职业联赛而努力着。近日,赵鹏再次接受了采访,谈到了当年那场他一生都不愿回首的比赛。

  

  赵鹏表示:当时我们主要觉得对手太弱了,所以有些轻敌,后来落后时想再重新紧张起来已经没用了。那场比赛后,每个人都不愿意去接受采访,但是作为队长的我觉得是男人就该有担当,所以踢得再差也要去面对。

  

  而谈到范志毅对自己点名的批评。如今的赵鹏早就释怀了。“当时他比较激动,可能太想我们踢得好点吧,范志毅是前辈,指责我们也无可厚非,但是我想说的是,在中国足坛,后卫确实是不好踢的,几乎每一个国家队的后卫都被人骂过。”

  

  对于基本无缘进军俄罗斯世界杯的里皮麾下的这支国足,赵鹏也不无感伤的表示:“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就这样,就像武磊,踢得好被鼓励踢不好就被大家攻击。我觉得,对于国足还是需要一些正能量的鼓励和支持吧,毕竟除了这些人之外,国足又还能用谁呢?”

  

  确实,作为国足前队长,赵鹏还是希望中国足球能越来越好的,对于我们的国家队可以批评但还是应该给予更多的鼓励。而对于这位生涯末年的老将,我们还是祝福34岁的赵鹏好好享受足球生涯最后的时光,帮助故乡球队杀进职业联赛,努力做好自己!

sports.sohu.com true 星耀马德里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1/n499415231.shtml report 2370 相信不少中超球迷尤其是恒大球迷对于赵鹏这个名字应该依然有印象。曾几何时,他曾是国足队长以及恒大首夺亚冠的成员之一。1983年出生的他司职中后卫,弹跳力出色的他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