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5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创近13年最差半程战绩 中超时代仅强于2004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国安客场败走长春,仅以5胜4平6负积19分结束半程。联赛战绩不佳,足协杯又早早出局,这也令国安的亚冠梦想基本破碎。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国安在中超史上的第二差半程战绩,仅好于2004年半程的11轮拿到13分(场均1.18分)。近年来,国安的战绩连年下滑,俨然失去了中超一流强队的地位。

  13年来最差半程

  国安史上最差的半程战绩,出现在2004年时,当时中超只有12队参赛,故而半程只有11轮。国安在前半程里,只拿到13分,场均积分只拿到1.18分,这也创造了迄今御林军的最差半程战绩。

  本赛季的国安队,半程则只以5胜4平6负只拿到19分,也是近13年来,国安的最差半程战绩。如此糟糕的战绩,也令国安距离前三和前四的差距拉大,想要进军亚冠的难度极大。

  国安2次半程拿到30+

  国安在历史上,曾有2次在半程拿到30+的积分。其中2014赛季,国安半程拿到31分,这也创造御林军半程的史上最佳战绩。这个赛季里,国安也将联赛冠军的悬念持续到末轮,给恒大施加了巨大压力,这也是恒大六连冠的道路上,最艰难的一次。2015赛季,国安在半程拿到30分,同样位列争冠军团。但令人遗憾的是,国安下半赛季却出现崩盘,最终未能拿到亚冠资格。

  迄今为止,国安只获得过一次中超冠军,那便是在2009赛季。该赛季里,国安半程拿到27分,这也并列国安中超最好半程的第三位。那个赛季里,各队的实力空前接近,争冠军团庞大,27分足以让国安拿到半程冠军。

  近四年半程战绩连年下滑

  近4个赛季里,国安的战绩呈现每况愈下的态势,半程战绩连年下滑。2014年国安半程拿到31分,堪称史上最强的国安给恒大施加巨大压力。2015年国安半程拿到30分,同样展现出中超一流强队的水准。但2016赛季,国安受制于糟糕的开局所累,半程只拿到23分。本赛季,国安的半程战绩继续下滑,只拿到19分,创造队史第二差的半程战绩。

  连遭溃败何塞提前下课

  本赛季里,国安队的战绩糟糕,半程5胜4平6负只拿到19分,这也令御林军俨然失去了中超一流强队的风采。国安在这个赛季里,经常遭遇到溃败,其中1-4不敌华夏幸福、1-5不敌上港等比赛,皆让人感到触目惊心。正是源于国安的战绩糟糕,这也令何塞遭遇到下课的命运。

  随后谢峰担任国安代理主帅之后,依然无法帮助球队扭转颓势。虽然首秀率领国安以2-0战胜泰达,取得执教的开门红。但接下来的比赛里,足协杯不敌申花无缘八强,这也令球队失去通过足协杯冲击亚冠的可能性,随后在联赛里战平苏宁又不敌亚泰,令国安持续低谷。新帅施密特能否率国安走出颓势?国安唯有将宝押在新帅的身上。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1/n499430661.shtml report 1629 国安客场败走长春,仅以5胜4平6负积19分结束半程。联赛战绩不佳,足协杯又早早出局,这也令国安的亚冠梦想基本破碎。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国安在中超史上的第二差半程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