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5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重建静待施密特驾临 谢峰两次救火应被感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1日,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15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北京国安最终客场1比2不敌长春亚泰,谢峰也再次完成了自己做为代理主帅的历史使命。接下来德国少帅施密特将正式走马上任,全新的国安显然是值得外界期待的。

  在客场0比1输给重庆力帆之后,时任北京国安主教练何塞黯然下课,而作为中方教练组成员的谢峰继上赛季之后再次暂代主教练之职。在其执教球队的这四场比赛里,北京国安取得了1胜1平2负的成绩,其中三场中超联赛仅仅战胜了天津泰达,而在足协杯赛场则被上海申花淘汰出局。不过尽管成绩层面起色不大,但在对于球队精神面貌的重塑上还是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球员们的自信心和凝聚力得到了显著的提升,除此之外对于小将巴顿的启用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赛季身为北京国安中方教练组组长的谢峰就曾出任过球队的救火教练。当时意大利名帅扎切罗尼在京城经历了一段注定苦涩的执教经历之后与御林军分道扬镳,随后谢峰接过球队教鞭并带队打完了2016赛季剩余的所有比赛。尽管最终北京国安还是没有如愿获得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不过将一度面临降级风险的球队带到联赛第五名的位置上,谢峰的此番执教还是得到了业内的广泛认可。如今谢峰再次成为了新帅到来之前的过渡者,他也算是完成了自己在这一阶段的任务。

  当然谢峰这几场比赛对于北京国安的最大贡献还是来自于对士气的提升,而在技战术层面对于球队的改造却并没有指明方面,很显然这些工作还要静候施密特和他的全新教练组到来后来完成。其实无论是在萨尔茨堡红牛还是在勒沃库森,施密特治下的球队都向外界展示出了高压迫性攻势足球的魅力。毫无疑问这位具备出色执教能力的德国少帅是个彻头彻尾的狠角色,尽管其战术风格与北京国安的传统打法有很多不同,但他仍承载了京城球迷足够的期望。

  可以说选择施密特标志着北京国安对于未来的一次全新塑造,除了对于球队技战术打法的重建之外,其实更包括了对于各年龄段梯队的整体建设。很显然德国足球近年来在青训方面结出的硕果也为北京国安指明了方向,德国U21国青队刚刚拿到了欧青赛的冠军,以他们的国家队派出二队出战联合会杯也顺利杀入决赛,施密特的到来除了为一线队的成绩带来提升之外,他对于年轻球员的提拔与培养同样值得期待。(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1/n499439108.shtml report 977 北京时间7月1日,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15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北京国安最终客场1比2不敌长春亚泰,谢峰也再次完成了自己做为代理主帅的历史使命。接下来德国少帅施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